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关系学院供稿)1019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教师支部召开“畅谈十九大”学习座谈会。戴长征院长、巩喜云书记、熊光清副院长出席会议,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教师支部副书记刘利琼主持。

会上,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学习和畅谈十九大报告。首先,戴长征院长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综合解读,他作出四点强调:第一,贯穿十九大报告全文的是一种“精神”,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振奋人心,走进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路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全体党员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新时代的根本要求和本质动能。第二,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是我党长期的指导性纲领性文件,需要全体教职工好好阅读、慢慢学习、广泛宣传、指导实践。第三,报告中有诸多论断式的新思想非常重要,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这些新思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了政治智慧和历史经验,扎根国情,面向世界。第四,全党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美丽”一词添加进报告,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第五,戴院长鼓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容以及文本、谋篇、布局、方法;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在国际关系学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和研究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巩喜云书记在发言中强调,首先,全体教职工积极主动收听、学习十九大,个人自信、民族自信和国家自信得到深刻体现。其次,全面学习十九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无论是从政治站位、政治建设、政治素养层面,还是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研究旨趣角度,都需要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这与“双一流建设”、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息息相关。最后,巩书记谈到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悟,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美好生活”的内涵也在不断扩大,“新时代”意味着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中国经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走到新时代,需要新的思想统领。未来,国际关系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熊光清副院长表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文本既包含历史使命、指导思想、发展蓝图等重要问题,也涵盖民生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战略等百姓关注的大事要事。他鼓励教职工勇于“担当”,为社会为国家积极贡献“正能量”。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都以“关键词”的形式谈及自身感受。熊李力老师提到“变革”、“美丽”、“协商民主”等,表示需要紧跟时代脉搏,将“变”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檀有志老师提到“美好生活”、“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内一外”,表示任重道远,需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方可实现长治久安;霍伟岸老师提到“党的领导”、“核心意识”、“主要矛盾变化”等,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对之前理论体系的继承和发展;冯峰老师提到“反腐”,赵洋老师提及“全方位外交布局”和“国家总体安全观”,庄吟茜老师谈到“对台论述”等。

随着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将掀起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热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