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离退休人员畅谈收看“十九大”体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2017101813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党委组织老领导、老教授、老干部、老工人等12位老同志代表召开座谈会,畅谈观看十九大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的真实感受,离退休处处长、党委书记祁雪冻主持会议。

老同志们围绕上午观看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畅所欲言,感慨无限。大家一致认为,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我们国家将会续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全国老百姓的共同心声,过上美好生活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老同志们感叹中国五年来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开创性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我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及百折不挠的信心和决心,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一系列历史性变革,世界瞩目、振奋人心。老同志们对中国国际社会地位的不断提升,在参与全球治理中不断提高的话语权及不断展现的中国智慧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党和国家在不断实践摸索中总结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表示高度认同。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虽已离岗,但一定会坚定地跟着伟大的党共同前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自身,立足家庭,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现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黄震华表示,认真听取了三个半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觉责任重大。总书记所作的十三个方面全面深刻的总结论述、对现阶段矛盾的深层剖析、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的铿锵阐述,接地气,振人心。当前本职工作还是教书育人,也受聘用英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委派学习的官员讲授中国经济。他们眼中的中国之美和流露出的对中国的羡慕佩服之情,这也使他由衷感到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之重,也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探索,立足本职,为学校和国家贡献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薛荣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五年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是全面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阐述得非常清楚,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逐渐凸显,为人类发展开辟了新的视角;中国得到整体创新性的发展,中国也达到了最好的历史时期;五年来党和军队做了深层次净化梳理,党的公信力不断提高,人民对党的赞誉不断提升;中国内政外交表现突出,实现了从参与外交到主导外交的积极转变,大国地位不断提升;国家复兴,统一为要,近年来台湾人对中国大陆越来越羡慕和向往、前往大陆就业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台湾统一问题在十九大后将会有更多的推进;自信性不断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的精神有了很大变化;中国的价值观逐渐被世界接受,世界开始研究中国的价值观,中国方案;全面从严治党已然常态化,且更加严格。作为一直在教育一线的老党员,更要不忘初心,做好领域内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

原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孙维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立报告三个小时,没有喝一口水,让我很感动,真的感觉人民能有这样的好书记,倍感幸福。几年来,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令很多外国记者都对中国的发展感到惊讶和佩服,虽然步入80岁,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还觉得无论年龄多大,只要还有能力,就一定要为学校和社会,能尽多少力就尽多少力。

原中国金融学院副党委书记高裕民表示,五年来的中国可谓是风调雨顺,蒸蒸日上。十九大的召开正处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预示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了党对一切的领导,这是保证中国稳中求进的关键,全党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才能把方向,谋大局,为人民,兴国家;强调了党对干部的具体要求;强调对党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见。作为离退休老同志,目前还担任离退休处党委委员,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也尽力管好自己,不为家庭和社会增加负担。

原金融学院教授刘大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了使命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不懈努力。这是引领中国前进的航程,也有着引领世界发展格局的气魄。他表示,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五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印象深刻。无论是国计民生,实体经济产业转型,还是治国理政新思想新举措,从严治党,两学一做,都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扎实稳步向前的深度和力度;明确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互惠共赢的政策,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中国的科学倡议,相信在未来世界格局的发展中,中国的话语权会愈加重要;明确加强党建工作,共产党的绝对领导,是一切为民的主导思想,拥护党的领导,才是中国建设富强民主国家的必然。

学校教学督导李诗表示,大家都关心共产党往何处去,中国往何处去。听完报告感到欣喜和振奋,总书记回答了如何坚持发展社会主义路径,给出了未来发展的基本方略。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会在“国家振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将不断学习党中央的新精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目前担任的教学督导岗位,站好一班岗,努力做好督导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事业贡献力量。

外语学院退休教授陆勇表示,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现阶段矛盾的详细阐述印象深刻。明确指出面临的困难,这就是我们党的伟大之处,英明之处,能够开诚布公地看见巨大成就的同时看到存在的弱点,这是必要的,也是客观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反复强调党要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一切为民,一心向民,一切以人民的利用为导向,让人深受感动,五年来,正是因为紧紧围绕人民的利益,才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遏制腐败,净化政治生态。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蔡少英表示,五年来的发展抓住了问题的根本,一切联系群众,一切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取得了巨大成就。习主席关注民生、扎根群众,亲自去最贫困的基层调研,工作求真务实,让其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

担任基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王桂林、田耕、董中颖、安林等四位书记,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谈感受体会,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位具有高水平、开拓性、承上启下式的国家领导人,堪称“领袖”。他们表示,作为一线的党务工作者,定会带领支部党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积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