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贸大师生热议十九大 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点赞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5日 编辑:

贸大师生热议十九大 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点赞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闭幕会,组织多种形式的研讨学习十九大精神。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一部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是一部可以成为经典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科书。这一报告气势磅礴,贯穿着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真知灼见,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谋划了全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宗旨,恪守职责,永不懈怠,勇于搏击,将自己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去!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坚持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尤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突出成就。在十九大中仍旧提出“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证明其要长期存在于党的执政过程中。在即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时期,面对仍旧复杂多变的执政环境,党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只有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才能克服防范“四大危险”,经得起“四大考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景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胸襟雄阔,立意深远,识见精准,意志坚定,气度非凡。讲话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清晰的战略坐标、明确的奋斗任务、全新的工作规划,把千秋伟业、百年目标、时代战略、阶段任务和五年职责紧密联系在一起,向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向全党发出奋斗动员,彰显党性,激奋民心。在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奋斗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取得新胜利,中华民族必将在伟大复兴之路上展现新辉煌。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滕云: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带来了新阵容、新气象,新希望。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美丽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作为高校教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不忘初心,承担好新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外语学院教师刘贵友赋诗一首,表达他的心情:祝福国家相信党,开启征程再远航。引领文明担重任,筑梦复兴奔小康。同心同德谋发展,一带一路惠万邦。共建人类命运体,阳刚旭日赞炎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传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国家发展,坚持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庄严承诺,也是未来引领国家发展的清晰谋划。作为一线思政课党员教师,务必首先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而以此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所面临的新时代并投身未来的伟大事业建设之中。  

国际商学院教师王甫希:一是未来五年是2100年的历史交汇期,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我们的工作坐标。二是再次强调新时期工作的目标是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三是在党自身的建设方面,我们自己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大正能量,激起全面进步的强大力量。作为共产党人,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理想,贯彻落实目标任务。  

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刘若楠:新任中央领导集体的首次亮相把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中国北京。习近平在讲话中关于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继续深化和扩大开放的表态更是引起了外媒关注,多个媒体还转载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对于此次选举产生的中共新任领导集体,不少外媒都给予了高度积极的评价,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十分看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必将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学院教师伍爱凤: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真诚、朴实,平易近人,却又鼓舞人心。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讲话最后,习主席说,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在中国多走走、多看看,继续关注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的发展变化,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报道中国。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及高度自信,敢于在世人面前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也让我们每个人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国际商学院本科生黄凯程: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个时代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一代代伟大中华儿女经过艰苦卓绝、浴血奋战伟大斗争和实践,用鲜血和生命创造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为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钻研和训练,熟练掌握一技之长,具备过硬的本领,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金融学院本科生高海博:随着十九大的正式召开,每天的有关十九大的消息成为了近日广大党员和群众们最为热议的事情,十九大在广大人民中已经成为了实现新目标的行动指南。而十九大所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无疑是带领全国人民决战小康,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最先进最中坚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坚决支持和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林靖凯:十九大选举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同志们共同的心声。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越性。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节点上,在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期,我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语学院本科生李韫: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确立了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略在内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坚决拥护党章修改和新一届中央委员的领导,共同努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法学院研究生蔺天祺:今天,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习近平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与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共同组成掌舵中华民族实现复兴伟业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新一代常委,肩负着全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的重托,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他们必定会不负人民期望!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永立时代潮头!  

经贸学院研究生李晓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一中全会,习近平同志当选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与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产生,意味着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为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奠定了重要基础。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相信新一届党中央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辉煌的新篇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