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我校学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展。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学生分批次集中参观了展览。截至目前,各学院参观学生人数已累计3000人次。

此次展览包括“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展览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的展示和呈现了十八大以来五年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设计的观众互动体验区,是本次成就展的一大创新和亮点。

展览上,精彩的文字、图片、视频、大型实物和沙盘模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践、成就、经验的立体化呈现,深深吸引了学生们。互动展区中的复兴号内景给外语学院2015级的赵星宇留下深刻印象:“身临其境般的座椅、走道和飞速流逝的窗外景色,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我国发展速度之迅猛,也令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感到深深的自豪”。

除了骄傲与自豪,学生们也深刻感受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龙丽君认为:“以成就展的形式感受‘砥砺奋进的五年’,更像是感受一场祖国的腾飞之旅。看铿锵前行,思拼搏五年。除了‘自豪’和‘获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亦怀一份责任感。腾飞在吾辈,这复兴事业将由我们传承。”法学院2017级的马澄蔚说出很多参观学生的心声:“国家开放方兴未艾,民族复兴也任重道远。我们生逢盛世,恰遇需要我们奉献的好时代,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