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编辑: Qianyixin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11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双月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座谈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党外中层干部代表等19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马健姝主持。

11EAD

党外代表人士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屋建瓴、与时俱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令人振奋。十九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党外人士,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60C7

 

全国政协委员孙洁,北京市人大代表黄勇,北京市人大代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屠新泉,朝阳区人大代表蒋先玲,朝阳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校支部主委李卫刚,民盟校支部主委尹建华,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杨杭军,九三学社社员曹淑艳、许亦平、王树文、周晨萌、王晴,民盟盟员李紫莹、苏燕玲、金冰、张汉,农工党党员赵秀芝、牛秀清,以及无党派人士薛源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全面依法治国、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文化自信及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的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表达了感想与体会。

152DA

 

听取各位代表交流发言后,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明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建校内宣讲团,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研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5D1

蒋庆哲书记强调,第一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在2050年建校百年之际,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第二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结合贸大学科特点,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国外交思想、建设贸易强国、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领域发出贸大声音、贡献贸大力量,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贸大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健姝在主持座谈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能够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