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金融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11月16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特邀校长助理丁志杰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殷剑峰教授做专题党课教育,金融学院全体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邹亚生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丁志杰教授就“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阶段与现代化强国建设”作了主题报告。他从十九大报告“三十年两个阶段”的新目标着手,将我国目前收入水平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横纵向比较,提出了跨越指数的构建,并对其主要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丁志杰强调,金融学术研究不能过分依赖前人的成果,要基于不断变化的中国现实,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真正做出有益于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学术研究。他指出,未来还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恰恰是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中,会发现一条稳定向上的趋势线。高校教师和青年大学生应当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个人成长发展的行动手册,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3686

金融学院殷剑峰教授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回世界舞台的中央”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殷剑峰首先通过对比不同时期世界强国的规模、需求结构、产业结构,指出中国有望重新回到世界舞台中央,实现民族复兴。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社会新矛盾,殷剑峰特别分析了金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存在的六个具体问题,并提出要通过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项措施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12330

最后,邹亚生书记总结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1475D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