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习十九大开好党代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编辑: Qianyixin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为帮助青年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了集体专题辅导学习报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应邀作“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中国道路”专题报告。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近500名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报告会由书记赵鸿韬主持。 

报告中,张小锋围绕“十九大与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理论贡献”、“十九大的大国自信和世界情怀”和“十九大的话语新风”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中国道路。他指出,这次盛会万众瞩目,世界关注,大会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包含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他还以中国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南海礁建设、党建方面、思想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果为例,表明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在五年内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在国际上的发声愈来愈铿锵有力。张小锋部长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寄语青年学生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初衷,完善自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们听了专题辅导报告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5级本科生张笑旋说:“作为学生党员,我深深体会到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我们青年一代更要肩负未来建设祖国经济的历史重任。十九大报告向世界掷地有声地传达出最新的中国声音,用平实亲切的语句为人民展现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蓝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此次大会自豪,为祖国自豪!” 2016级硕士生刘艺彤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跟随院领导的讲解,集体听完学院的十九大学习会后,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博士生王聪说:“聆听了学院开展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之后,让我更加相信党员有信仰,心中有梦想,国家有力量。对我而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铭记在我的心中。这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在一次次党性学习教育和党员实践活动中逐渐融入血脉的。我深切感受到,这不仅是为了个人的前程而努力,而是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为了中华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拼搏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