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图片天地 > 正文

图片天地

跆拳天下之介绍篇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30日 编辑: 小蜥

1128日晚,我校第二届中韩文化交流会在视听中心闪亮登场,来自我校的中韩学生代表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表演。其中,长达20分钟的韩国跆拳道表演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当之无愧的成为晚会最大亮点。精彩瞬间,不容错过!

表演即将开始,队员们英气逼人

气定神凝

敢打敢拼

“出招吧!”

跆拳道同中国武术一样都是东方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和传统精神。这项运动中蕴含着坚定的精神追求和信念,以及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为正义献身的崇高理想。练习者须具备勇猛、善战、敢打敢拼的素质,培养坚忍不拔的作风,讲究礼仪修养以及完善的人格。因此练习跆拳道可内修精神、性情,外修技术、身体,培养出常人难以达到的意志品质和忍让谦恭的美德,既有助于培养人们优秀品格,又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爱国精神。

跆拳道运动的鲜明特色之一就是始终倡导"以礼始,以礼终"的崇礼尚武精神.,十分强调对自己的充分信任,自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一定能战胜对手,比别人做得更好。修炼中形成的统率力和胆识,又能增强心理上的安全感,更加坚定其信念。在跆拳道的练习和比赛中,运动员每完成一个动作,都伴随着大声的喊"呀!""哇!""噻!",这种发声不但有助于集中自我的注意力,同时还有干扰对方情绪、刺激对方心理、降低对方自信的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