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第十二次党代会 > 动态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12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15:46:54
编辑: lhh

我校举行12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玉君)1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第12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丁志杰、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副处长赵学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君副书记主持。




     

赵学智首先在会上做了以“高校党代表任期制、提案制”为主题的报告,从就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代表任期制的概念和发展历史、北京高校党代表任期制、提案制的有关规定和重点任务几个方面作了清晰的阐释和详细的介绍,对当前落实党代表任期制和提案制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归纳、概括,为党代表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

     

文君副书记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主要日程安排和大会注意事项。文君指出,2017年9月份学校党委发布了《任期制》《提案制》实施办法,2018年1月发布了《关于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的通知。举行培训会的目的就党员代表对任期制、提案制有一个清晰的认知,熟悉即将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日程安排、大会选举工作流程以及票样,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准备;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顺利完成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议题。

     

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学校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各项建设事业步入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

蒋庆哲书记对学校筹备工作的现状做了说明,我校第12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1中旬召开。180名党员代表顺利选出;“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目前在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形成审议稿;通过了“三下三上”提名酝酿,产生27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目前,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蒋庆哲书记强调,开好党员代表大会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和力量,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关乎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蒋庆哲新当选的党员代表们提出要求,一是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大会各项工作。二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四是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五是要深入基层,坚持走群众路线。庆哲强调,党员代表是从全校共产党员中经过严格民主程序推荐选举出来的优秀代表,带着全校3000多名党员的嘱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参加党员代表大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党员代表要深刻认识开好第12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落实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成功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最后,进行了选举工作环节演练。与会代表观看了由中纪委和中组部联合制作的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