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49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49届田径运动会

【贸大健儿】赛场承热血,师生尽争先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1日 编辑: 梁浩嘉 沈佳 邓雅玮

校新闻网讯 烈日当空,塑胶道上脚步坚定;汗水飞扬,绿茵场上激情流淌。运动健儿们的汗水肆意挥洒,运动的魅力连接起一份份激情。一次次超越,一声声呐喊,就是对运动激情最好的注解!

刘龙跃:冲向更远的荣誉

开幕式上,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誓言犹在耳边;塑胶跑道,风驰电掣的奔跑身影已然冲过终点。20日上午,男子800米预决赛的赛场上,我校校田径队队长、运动员宣誓代表刘龙跃,以两分零八的速度,第一个冲过800米的终点线。在下午的400米决赛中,他又以54秒1的出色成绩拿到了本次运动会的第二个个人冠军。

刘龙跃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三年级的学生,作为校田径队队长,他曾在市运会高校男子800米项目上斩获铜牌。这骄人的实力背后有着专业高强度训练的支撑,说起自己的训练,他坦言,不断的健身和锻炼让他的耐力比起去年又有了更多的提升。“今天的发挥的话,算是正常水平吧。” 刘龙跃喘着粗气,依然掩盖不住脸上的喜悦。“这肯定是第一了!”前来祝贺的同学们不断向他欢呼,他也一一报以热情的微笑。对于未来的比赛,刘龙跃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坚持不懈的锻炼,用自己的实力为学校、为自己继续斩获更多的荣誉。

张筱祺:卫冕冠军,领跑赛道的王者

湿透的衣衫,满头的大汗,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一圈又一圈的跑道上凝聚。1725秒的时间,5000米的距离,12圈半的长征,当气势磅礴的鼓声隆隆敲响,当沸腾的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呐喊声——“保院!张筱祺!”他张开双臂,健步如飞冲过终点。

这是张筱祺第三次踏上运动会5000米的赛道,也是他第三次摘得桂冠。坚持长跑这样一项运动,他更多地是出于一份专注而持续的热爱:“我最大且唯一的爱好就是跑步,它让我神清气爽,保持兴奋。”

但在这样一份众人欢呼呐喊的成功背后,他却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田径队会安排每周三次的常规训练,另外每天中午和晚上我都会自己跑步,”他继续说道,“每次的训练里程基本都会达到一万米。”日复一日的坚持和磨砺,正是他脱颖而出的关键秘诀。

对他而言,此次的夺冠仅是下一段征程的开始。下周他将代表我校出征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的10000米和5000米长跑项目,被问及比赛目标时,他说:“突破自我就是我最大的目标。”

莫西:异国风采 赛场驰骋

4月20日下午,在男子400米预决赛第二组的赛道上,出现了一个颇为特别的身影。黑色的皮肤,黑色的运动服,还有一头充满异域风情的黑色卷发。莫西,这个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代表国际学院站上了贸大田径运动会的赛场。已经在中国留学四年的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贸大运动会,但他却以一分零二的出色发挥轻松拿到了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九的成绩。“To myself, it’s not bad.”聊着自己的赛场表现,莫西有些羞涩地笑了起来。莫西说,他曾经是家乡高中的跑步健将,接受过专业的中短跑训练,在中国的四年里,虽然没有机会进行专业训练,但流淌在基因里的兴趣与热情依然让他保持着充分的锻炼。阔别赛场四年,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他本人对此也十分满意。

本学期结束后,莫西就要结束自己的留学生活,与贸大告别了。第一次参赛的成绩不俗,却也是自己最后一次在贸大的跑道上绽放风采。谈及毕业离校,莫西满是汗水的脸上也带了些不舍的神色,It’s really an impressive experience,”在校最后一年参加运动会,既是他久违的正式赛事,更是他留学生活尾声的珍贵纪念。今年的400米,莫西用奔跑为自己的贸大记忆画上了一个闪亮的句点。

杨伟勇:可持续发展的体育精神

矫健有力的步伐迅速冲过终点线,他扶了扶微微下滑的眼镜,自信地歪过头笑了笑——杨伟勇以8.027秒的成绩拿下了男子教工50米项目的第四名。

杨伟勇在接受采访时气定神闲、风趣幽默,丝毫没有刚刚完成激烈的体育项目的疲倦。被问到是否对于比赛结果充满自信时,杨伟勇谦虚地摆摆手,笑着回答:“不不不,我只是还能跑这个项目罢了。”杨伟勇表示,他平时也有坚持慢跑的习惯。日常生活中的工作强度较大、压力较大,坚持运动有利于维持一个较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能够做到个人的可持续性发展。谈起参加男子教工50米项目的理由,杨伟勇说:“这就是资源的最有效利用嘛,我觉得跑这个最高效,7秒多就完成了,多快呀!”

三尺讲台上能解析经济原理,塑胶跑道上能肆意挥洒汗水。杨伟勇老师可持续发展的体育精神深深地感染着为他加油助威的学生们。

校直机关参赛队:齐心协力勇夺桂冠

随着一声号令响,第二赛道的参赛选手迅速反应,立刻起跑。队员们交棒时默契十足,四段冲刺无缝衔接。观众席中呐喊阵阵,队员脚下风声不断。最后一棒顺利交接,担当最终冲刺重任的选手犹如一道白色闪电,以近十秒的差距领先第二位,夺得男子教职工4*100接力赛桂冠。

校直参赛队的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了赛中的团队精神,“非常感谢互相信任的队友们”,正是大家的相互信任和无间配合助力团队勇夺第一。在正式比赛之前,校直队多次重点练习了交接棒的环节,并且在队员顺序安排上也颇下了一番功夫,“我们尽量让每个队员的优势都能得到发挥。”校直队表示,队员们在平日的生活中也十分重视体育锻炼,大家都比较擅长篮球与跑步,每个队员优越的身体素质条件也是他们得以夺冠的重要因素之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