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49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49届田径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让快乐无限延伸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2日 编辑: 熊钺 陈峙州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峙州 熊钺 摄影 顾博之 韦东含)2018年4月20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运动会。似火骄阳照耀着的体育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学生和教职工们奋勇拼搏、勇争第一,展现出不同于平时的活力与精神。赛场上,有一类运动项目,拥有不同的比赛内容和道具,还需要团队协作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实力——那便是趣味运动会,在这个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也同样挥洒汗水,并肩作战,收获友谊与快乐。

团结协助,共品情谊

从代表童年的老旧回忆,到蕴含成长的团结协作,跳长绳、接力赛、共赴前程、同心鼓、同舟共济、金蝉脱壳、袋鼠跳等集体趣味运动项目不仅给师生们带来欢乐,也增进了彼此的情谊。参加蛟龙出海的教务处教师张铭娴表示,这项运动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给平时几乎只有工作交集的教师一个机会,携手并肩、培养默契、增进情谊。


最先进行的项目是集体跳绳赛,东南角的篮球场上跳绳上下翻飞,师生们矫健的身影也随之起伏。在场观众受到紧张氛围的感染,屏气凝神。参赛选手们也小心谨慎,努力做到不间断,不失误。


不畏前路,共赴前程

而足球场上“共赴前程”项目更是将场上氛围推向另一个高潮。四人一组,如坦克一般前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履带传送到终点。选手们动作看似笨拙,实则巧妙。虽然偶有履带停滞不前的小状况,但每组队伍依然鼓足力气,奋勇前进,但享过程,无愧前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的研究生张刚说:“这个项目需要组员的协调性,要求组员们动作一致,拥有高度的默契。”


齐握长杆,健步如风

经过短暂的午休,操场上又传来阵阵鼓响、声声喝彩。正在进行的项目是 “旋风跑”,要求每组成员同时握住一根长杆站成一排向前跑,并围绕途中设置的路标旋转一周,也是由此得名“旋风跑”。各学院运动员齐展风采,场外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让观众心中也卷起“小旋风”。“这项比赛项目考验队员的团结。队员来自不同年级,平时没有任何交集,但经过两周的训练后,相互认识了对方,收获了友谊。”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杨泓昊说道,他所在的队伍获得了小组赛第一名。


心心相惜,球鼓相传

紧接着便是“同心鼓”,该项目要求组员围成一圈,每人手握一根线,一齐发力,让中央连接的鼓将球击起,次数最多者获胜。该项目十分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耐心,要求队员们手稳脚定,谨慎冷静。“队员拉住手中的线并绷紧,这样更容易让球在弹跳的时候保持稳定。”来自金融学院的王棋向记者分享比赛经验,他们取得了183个的好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