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 > 正文

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

“歌纳百语,音成千曲”——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北京市高校小语种歌曲大赛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编辑: 陈洁仪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洁仪)不同语言的歌曲,传达不同国家的精彩;不同歌手的演绎,渲染同一个世界的感动。20184261730,第十三届北京市高校小语种歌曲大赛决赛在诚信楼前举行。本次决赛选手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七所高校。中央民族大学的苏比一举斩获一等奖和最佳编排奖,我校选手郭佳楠获二等奖,史策获三等奖,倪恬婧获优秀奖。

2014年《中国好歌曲》十强选手大飞、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黄圣扉、2012年“风载我歌行”暨新民谣全国原创歌曲大赛冠军马雨阳、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歌曲大赛冠军马樱菲、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歌曲大赛十强史凯毓、新东方资深日语教师赵乔作为本次比赛评委。评委根据选手演唱效果、舞台表现等进行评分,采取百分制,各位评委给分的平均分为选手最终得分。此外,另设最佳编排奖,评委将根据选手表演中的创意编排打分,得分最高者获最佳编排奖。


马樱菲、马雨阳作为嘉宾分别献唱,动听的歌声带动现场氛围,也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帷幕。首先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张继带来日语歌曲《butterfly》,充满青春气息的演唱,勾起了观众对童年的回忆;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陈敬思深情演唱了德语歌曲《Zeit in einer Flasche(瓶中时光)》,投入的演唱赢得观众的掌声阵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韩铖霖、国际关系学院姚禹、我校选手史策分别带来韩语歌曲《You Are My Everything》、《blue》、《雪之花》,低沉的嗓音勾勒出恋爱的心情;北京外国语大学宋一丰的罗马尼亚语歌曲《Zemul》以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苏比的土耳其语歌曲《Seni Ben Unutmak Istemidim Ki》展现了小语种的魅力,异域风情让在场观众陶醉其中;我校选手倪恬婧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周璠俏皮的表演、活泼的风格博得在场观众好评;我校选手郭佳楠带来了日语歌曲《おとなの掟成人法则》,成功转型获得了嘉宾的赞许。



期间嘉宾分别就选手的歌曲选择、表现技巧、舞台效果等进行专业点评,同时认为选手充分享受舞台,表现精彩。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团学联主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中央民族大学苏比

二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郭佳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铖霖

三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史策 国际关系学院姚禹 北京林业大学张继

优秀奖 北京语言大学陈敬思 北京外国语大学宋一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倪恬婧 北京外国语大学周璠

最佳编排奖 中央民族大学苏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