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 > 正文

第十八届国际文化节

【特稿】阳光下跃动的异国风情——记国际文化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编辑: 郑子熙 沈佳 陈峙州

校新闻网讯(记者 沈佳 陈峙州 郑子熙)汇聚世界文化,演绎世界友谊。2018年42614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8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诚信楼前广场举行。在各色展台热闹非凡的同时,丝路青春使者在舞台上用他们的表演同样博得了阵阵掌声。一方小小的舞台,是贸大国际胸怀的缩影。

火辣热情的开场节目由韩国留学生表演。他们身着黄色上衣、黑色短裤,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跳起时下流行的韩国舞曲。观众欢呼鼓舞,身体也随着鼓点扭动起来。“我们为这次表演准备了三周。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国文化,并在国际文化节中结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作为节目领舞的韩国留学生金娜润说道。

随后的歌曲节目《Together》令人影响深刻。来自六个不同国家的学生,穿上代表自己民族文化特色的服饰,在舞台上进行演唱,体现了贸大的多元文化以及各国学生之间的友好情谊。“搭档们的演唱都很棒,我也会在排练中时不时向他们请教,和他们相处十分愉快。”来自国际商学院的2017级学生曹铭嘉向记者表示,他十分惊叹于留学生的中文水平。在节目中,他身着唐装,与留学生们一起展现了精彩的表演。

男生头戴绣花小帽,脚穿高筒皮靴;女生身着白色长裙,肩披印花坎肩——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身着民族传统服饰,伴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尽情载歌载舞。舞步轻盈,裙摆飞扬,他们有时男女两两相对而舞,有时手牵手围成圆圈随性而舞,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在热情四溢的民族舞蹈结束后,一阵悠扬清脆的冬不拉琴声响起。两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分别手持三角形和椭圆形冬不拉,台上琴声交叠缠绵,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琴声韵味犹存之时,九名留学生带来一段激情热烈的舞蹈,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从传统到现代,从舞蹈到音乐,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将本国风情在舞台上尽情挥洒。表演过后,2016级哈萨克斯坦留学生Daulet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笑着对记者说:“我们用尽全力来准备这次演出,足足十天无休息地排练,终于有了回报!”这是Daulet在中国留学的第五年,也是他参与的第二个国际文化节,对他来说这是一年当中他最期待的活动。“国际文化节热闹的氛围会让人情不自禁加入其中,”他谈道,我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国家的歌舞、服装、食物,同时领略世界各国的风情。”

作为汇演主持人的黄伊萌用震撼二字向记者感叹她对此次文化节的印象。踏入惠园不到一年的她从来没有想象过,贸大的一方小天地能汇聚、包容来自世界各地的万种风情。在这里,许许多多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分享属于他们的独特文化,他们载歌载舞,为不同国度的情谊和温暖而欢聚。“能主持这次的汇演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不仅我们中国学生十分期待此次活动,从留学生主持人标满了拼音的主持手卡就能看出,留学生们也对国际文化节充满热情。我甚至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国际文化节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精彩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