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正文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我校师生参加北京阅读季·阅读马拉松UIBE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编辑: 张玲凡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玲凡)2018年4月22日,我校图书馆开展了阅读马拉松UIBE站活动。每位参与者,带上一本自己想读的书,或现场使用电子阅读器,在活动区域进行登记入内。对于阅读满2小时的参与者,颁发《北京阅读季·阅读马拉松纪念证书》一份,前50名完成的读者还获得了精美《北京阅读季·阅读护照》一本,及黑玛瑙雕花书签一个。

502F5

4B5B4

活动一开始,就有大批读者来到活动现场,有提前报名参加的,也有在图书馆路过而感兴趣加入的,大家纷纷登记个人信息和入场时间。活动现场分外安静,师生们都收起手机,手捧书籍或电子阅读器,全神贯注地进行阅读。活动结束后,很多参与者都意犹未尽,在留言的卡片上,有很多读者这样写道: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采撷果实,阅读让生活更具质量和智慧”;

“在图书馆的两个小时给了我一个充实而又宁静的思考空间,感谢这次活动,我会把阅读的习惯坚持下去”;

“能够停下来读一个小故事、一本书,是很幸福的事,就像进入了一个新世界,暂时忘记了现实的烦恼”;

“有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将自己全身心交与书本,与书来一次久违的约会,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欢迎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等等。

3314A

31785

3月22日,新华社受权播发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成为其中的重要内容。在2016年世界读书日,北京读联会联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举办了中国首次24小时阅读马拉松活动,产生很大影响。通过北京阅读季平台的推广,北京的“阅读马拉松”概念开始为人们所熟知与了解,并影响至北京高校,成为了一个真正能够体现出全民参与精神的全民阅读具体行动的项目。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成为了北京阅读季的阅读空间成员。活动当天,71名师生参与到阅读马拉松UIBE站活动中,阅读总时长共173小时。

49FCF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