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九月惠园,静候君来:我校迎新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1日 编辑: 杜承泽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承泽 摄影 玉君 杜承泽 陆昱帆)经过一个夏天的修葺,焕然一新的惠园迎来了2018级的数千学子,他们即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学校各学院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学工部和研究生院负责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的迎新工作。暑假期间,两个部门就完成了新生的编学号、分班、分宿舍工作,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平台,并再次出版发行了2018级新生成长指南《贸大摆渡》。为进一步优化我校迎新工作,减少新生办事流程,提高新生报到当天的工作效率,学生工作部搭建了迎新专题网站,研发了新生预报到系统。让新生在到校报到之前就可登录系统填写学生基本信息、登记到校方式、预申请绿色通道、填写新生调查问卷等,并可通过迎新专题网第一时间了解学校迎新安排,拉近学校与新生之间的距离。此外,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实行校院两级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统筹设计大学成长助力计划、校史校情教育、学生管理制度教育、新生适应教育、学业规划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等十大模块。

   

   


    为保证新生更好地融入惠园的环境中,各学院均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当中,采用各种方式营造热烈的迎新气氛,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都将全面参与迎新工作。在831日,各学院便将迎新海报张贴到位,并安排人员全天值班,接待早到的学生。

党办、校办统筹迎新工作和开学典礼相关事宜。组织部在网络发布办理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要求,为新生解答疑问。宣传部在网上开设迎新军训新闻专栏,对我校今年的迎新工作进行全范围、全过程的跟踪报道安排。保卫处加强了一线安全队伍建设和治安防暴设备设施配备,给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新日当天还将负责校内交通秩序、设置咨询台与安全体验台,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体育部分别对迎新工作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协助安排与布置红天体育馆,为迎新工作和开学典礼的顺利进行提供网络和场地的保障。

据了解,91日、92日迎新当天,学生处、财务处、各学院、医疗服务点、户籍咨询台等将于诚信楼负责新生报到交证、缴费等事宜。财务处为新生预先办理银行卡、制作e卡等,并与学生处共同协调开展“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新生的大学生活顺利展开。

   

     

假期里,校内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各项工作已有序完成,各项迎新工作也已准备就绪。九月的惠园,静候君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