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特稿】贸大新生:青青惠园,与你相遇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1日 编辑: 吴桐 邓雅玮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桐 邓雅玮在茫茫人海中搜寻,在青青惠园里等待。千百次的回眸换来此刻相遇相逢、结伴而行无数次的停步,换来此时携手同行、开启惠园之旅。9月1日,2184名年轻人齐聚惠园迎来人生新的阶段,踏上大学新的征程。

相伴之旅:同惠园的姐妹花

“藕花深处田田叶,叶上初生并蒂莲。”夏末九月,惠园迎来一对姐妹花——国际商学院的王晶晶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王莹莹。姐妹性格相似,待师长温和慢热、对朋友则开朗健谈;爱好更是一致喜欢出门旅游抑或是宅在家追剧。她们学习上你追我赶、并驱争先;生活中相亲相伴、彼此扶持。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来到北京求学,“想家是肯定的,还好有姐姐陪。”妹妹王莹莹和记者说道。大学之旅已经启程,她们将一起适应惠园,面对各种挑战、提升各种能力。“不会觉得无助,因为我们是两个人。”姐姐王晶晶说道。

早踏征程在贸大相遇的16岁学子

2018级新生中,有2位比同龄人提早踏上大学之旅的学生——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类的邵云柯和杨航。邵云柯虽然外表温柔沉静,却是个热衷体育活动、荣获过高中校运会铅球前三名的运动能手爱好广泛,书法、唱歌均有涉猎对英语有着特别的热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她表示道,“高中一心只读圣贤书,到大学之后想充实自己的生活,参加学生活动,提高沟通表达的能力。”

 

与云柯不同,杨航外表甜美,却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沉稳理性。高中历经六十华里远足,让她明白“人的潜力无限,爱拼才会赢”;参与班级拓展训练活动,让她意识到团队协作的力量远不止一句响亮有力的口号所能展现的。谈及专业选择的原因,她更是将自身实际与国家政策、企业生存环境等宏观因素结合分析。“不论是传统制造企业还是新兴互联网企业,想要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有所作为,必须要具备现代管理理念,我的专业涉及管理理念与方法的地方有很多。”她不仅希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而且希望学习一门“做人的艺术”。 

相聚之旅:十九万分之三的缘分

新生们来自五湖四海遍布神州大地,囊括各个民族。其中,共有3名锡伯族的年轻人在2018年的秋天进入了贸大。

锡伯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历史十分悠久的民族,现有人口近十九万人。它拥有美丽动听的名字独特古老的语言,扎根在朔风呼啸的北方。来自英语学院的巴宁睿、中国语言文学院的张沂心、金融学院的石兆馨都是锡伯族女孩。接受采访时,巴宁睿丝毫没有离开家乡的紧张与忐忑因为在夏日里完成了完美蜕变的校园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笑着描述精致的绿化带和整洁的校园环境,语气中满是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当然,我的规划还是要很认真学习。” 巴宁睿坚定地说。对于这十九万分之三的缘分,她开心地讲道:“(能在贸大遇见)真是太有缘啦!很希望能认识你们!”

 

来自九月一日的赠礼

“开始”是拥有力量的词语,它意味着“希望”、“崭新”和可能性”无论是学期的开始,还是生命的开始都是充满希望与力量的。记者了解到,初入惠园的新生中,有8名学生于91日出生,他们一起踏上了充满未知与希望旅途

八人中,有来自赣鄱大地的南方女孩张瑾,也有来自皇城根下的北方男孩蔡培峰;有来自复旦中学的藏族女孩旦增央拉,也有来自乌鲁木齐市一中的哈萨克族女孩丽莎·哈依尔江……大家素未谋面、不曾相识,但在这个刚能嗅到一点秋日气息的美丽九月,他们一同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校园,并将一起度过意义非凡的四年。九月的惠园一切都如此生机勃勃,一切都如此令人期待。

有缘者相遇相逢、相伴相知;今后将携手同行、共赴征程。素年锦时,愿且歌且笑,珍惜相伴四载时光;韶华不负,愿敢拼敢搏,实现青春凌云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