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 正文

2018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高平台高起点:贸大喜迎2400余名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2日 编辑: 祝晨玥 韦东含 邢艾巍

校新闻网讯(记者 祝晨玥 摄影 韦东含 邢艾巍 又是一年初秋时。9月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2420名研究生新生。在诚信楼前的广场上,16个研究生培养学院以及5个研究生组织纷纷支起了整齐的蓝色帐篷,挂起了醒目的红色横幅。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着精彩的迎新视频,整个广场上回荡着动感的迎新歌曲,呈现出热情、周到、温馨的迎新氛围

上午9:30,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巡视并慰问师生。蒋庆哲书记一行来到每个学院,与新生亲切交谈。校领导们对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不时询问他们来自哪里、吃住是否习惯等。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迎新工作并与学院的师生合影留念。

今年还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招收研究生的第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景瑜告诉记者,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招收的7名研究生均毕业于相近的本科专业,学院计划通过两年具有“贸大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使其成为具备独立科研能力、政策规划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研一新生郑隐桐即将就读马克思主义学院,他的本科专业是我校的国际经济与贸易。谈及为何在研究生阶段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他说“未来经济与政治越来越密不可分,各类国际组织急需要的是集经济、法律、政治于一体的人才,而我个人对参与国际组织全球治理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记者还随机采访到来自山东的保险学院研究生新生侯洁,她对贸大小而精致的校园环境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希望两年后自己能够借助贸大的高平台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截至中午12点,我校研究生新生已报到2351名,报到率达97%。今年的迎新工作繁忙而有序,计划周全、环节精简、气氛热烈,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学生各项录取手续的办理。据悉,所有学院迎新师生在早上7:00之前全部准备就绪,并将条幅、院旗、学院宣传材料、电子和纸质登记注册系统等设施部署到位。学校多个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尽可能在迎新氛围设计、新生报到安排、迎新场地布置、后勤保障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学生及家长考虑,力求在细节上提供更简便、更为人性化的服务使新生及家长感到“宾至如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