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 正文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新时代@教育 | 王彦:三尺讲台迎冬夏 廿载热血照丹心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3日 编辑: 张歌

王彦:三尺讲台迎冬夏 廿载热血照丹心

记者:张歌

王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语言文学系主任。自19978月至今任教于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2007年在访学期间任香港理工大学英文系兼职讲师;2015年于疆石河子大学支教,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授课。其所授课程多样,包括英语精读、商务口语、人际沟通理论与技巧、语言学导论、商务语言学等本科生课程,以及普通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等研究生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话语分析、新媒体研究,发表期刊论文、书评文章、论文集论文多篇,教材、专著多部。

“很好的老师,和蔼可亲。”“在王老师的课上,总是收获很大。” 在学生们条条真挚的好评中,一位潜心教学的高校教师形象愈发清晰。遑论窗外寒暑迁变,王彦教授坚守三尺讲台的一颗赤子之心从未动摇。

暑去寒来 与时俱进为树人

19978月,刚刚拿到硕士学位的她怀着激动又有一丝忐忑的心情,站上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三尺讲台。这一站,就是二十一年。

“教师的本职是教学,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更好地教学和与学生交流,王彦教授执惯了粉笔的手也开始尝试接触网络、多媒体与新媒体。课堂上清晰的演示文稿、线上英语写作批改、移动终端的微信群答疑,均成为了她教学的实用工具。“时代在变化,教学方式也应随之改变。”

在惠园的角角落落,王彦的身影总是被学生们包围。耐心的答疑解难伴随着温和的笑意丝丝入扣地根植在学生心间。“一切为了学生。”她如是说。

不舍昼夜 潜心学海写华章

尽管在教学上王彦教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心力,面对科研她依旧丝毫不敢放松。在语言学、话语分析、新媒体研究等方向,王彦教授发表了大量学术成果,为语言学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

“教学不能马虎,学术上也要努力,还有一些行政上的工作,有时只好牺牲休息的时间。”走过二十一年寒暑,王彦教授用那些不眠的夜晚诠释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辛苦是难免的,但值得。”她说道,“凡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肝胆春秋 拳拳赤心表师德

“贸大的学生都是很优秀的,教师也很敬业。衷心地希望教师们在投身工作的同时能注意身体。祝愿贸大学子能够学有所成。要相信,一切付出均会有丰厚的回报。”

二十一载披肝沥胆,一腔热血书写春秋。迎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王彦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与一切为学生着想的拳拳赤心,为商务英语专业培养了大量人才,春风化雨般留给学生满满的收获与感动。师者其尊,于心可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