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 正文

2018新时代教育专题

新时代@教育 | 英语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编辑: 英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18年9月13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举行立德树人,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严守党纪,争做教学科研排头兵专题党课学习党委书记刘金兰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刘金兰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目标,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重视课程思政,着力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要勇于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上刘金兰书记还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同时,要严守党的纪律,争做教学科研的排头兵,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最后刘金兰书记对学院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刘金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坚持立德树人,健全师德长效机制,落实教师行为规范师德一票否决制,营造健康向上、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学习环境,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