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

【砥砺奋进的贸大人】最美天使:我校医院护士街头施救显本色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9日 编辑: 后勤与基建处

医者仁心,我校医院护士街头施救显本色

校新闻网讯(后勤与基建处供稿)最近一条关于“最美天使”的报道在微博上迅速蔓延,浏览量超过五十五万。这条微博正是报道我校校医院护士李娇在校外抢救病人的事迹。

 


9月24日早上8时左右,在上海某酒店门口等候班车的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突然发病倒地、意识丧失、全身抽搐、牙关紧闭、口唇青紫,情况十分紧急。幸运的是,我校校医院护士李娇也在现场,她立即来到患者身旁,检查症状并向在场家属询问病人的既往史,怀疑患者“癫痫发作”可能性大,于是立即展开紧急救治,避免窒息引起二次伤害同时指挥酒店工作人员呼叫救护车。几分钟后患者逐渐清醒,李娇一直守在患者身边,直至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交接完病情后,才放心离开。


 

李娇的行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专业医护人员的职业品格。单位,她是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基本功扎实,临床经验丰富,曾于2015年被我校医院选送参加朝阳区护理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受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表彰。作为一名大学时入党“老”党员,她一直严于律己,无私奉献,曾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主动为灾区伤员义务献血并在献血站志愿服务数周,是平常之时看得出来关键之时站得出来、危难之时冲得出来”的典型代表。

面对感谢和赞扬,李娇说:不管遇到什么突发状况时,只要有人需要医疗照护,总是会奋不顾身伸出援手,这应该就是每一个医务人员的一种职业本能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