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接受巡视工作专题 > 正文

接受巡视工作专题

我校认真学习第一巡视组巡视组长郑德涛同志动员讲话精神②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供图 各单位)10月10日,党委颁发文件外经贸党发【2018】95号文件,就学习贯彻郑德涛组长动员讲话和蒋庆哲书记表态发言作出部署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支部宣讲学习,学校各单位、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等校领导深入所在联系学院支部,带头学习宣讲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我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在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和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牢记使命、担当责任,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

机关分党委各个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蒋庆哲书记在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截至10月12日,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纪检监察、审计联合支部、校办、档案馆联合党支部、学工联合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人力资源处、教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处/汉推中心联合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科研、学科办、基金会、协同中心联合党支部、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党支部等所有支部均已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学习要求各支部党员以巡视检查的过程为契机,理清思路、改进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

 

金融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强调,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一项极为重要和严肃的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正确认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规矩意识,遵守工作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相关文件要带头学习,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

国际商学院分党委组织了领导干部、党支部、全院教职工的专题学习会,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上郑德涛同志动员讲话、蒋庆哲同志表态发言,要求大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同时要求学院党支部、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英语学院分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英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要求各支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配合,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与会人员明确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学习巡视组讲话精神,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推进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

统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同志们表示积极拥护本次巡视工作,并积极配合本次巡视工作,并将本次巡视精神学习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外聘员工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郑德涛同志动员讲话及蒋庆哲同志表态发言。参加学习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不断内省,强化认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辅党总支向各支部布置学习外经贸党发【2018】95号文件精神的要求。截至10月12日,图书馆支部、档案馆支部、信息处、学刊部、出版社党支部等所有支部均已开展专题学习。教辅总支各支部都在会后将学习通知和材料发给每一位教职工,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在工作中落到实处,要将巡视期间的工作要求常态化。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会专题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及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讲话。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岗位要充分做好相关工作的整理和自查工作,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检查材料,以保证学校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秘书处组织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参会人员表示,要团结一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认真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继续加强自身学习与修养,端正态度、自查自纠、认真整改、确保实效,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直属党支部扩大会和专题学习会,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将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落地;牢记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起到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办事,促进学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