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接受巡视工作专题 > 正文

接受巡视工作专题

校党委迅速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2019110日上午,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情况,1月10日下午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和任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蒋庆哲任组长、校长王稼琼任副组长、全体校领导为成员的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任工作办公室主任,成员有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校长办公室主任孟令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长王云海、纪检监察处长李洁、审计处长胡守强。1月11日上午,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1月11日下午,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

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党委巡视整改方案制定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李茂国解读《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党委书记蒋庆哲做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会议。

蒋庆哲书记在巡视整改方案制定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情况,立即启动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研究整改方案和举措,学校领导班子意见高度一致,密切配合,迅速行动

蒋庆哲书记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充分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重要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观念,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第二,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党委将把落实整改任务情况作为履职尽责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进展缓慢、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第三,加强统筹协调,步调一致,密切配合。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第四,做到标本兼治。要深入研究巡视反馈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健全和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体系,建立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

蒋庆哲书记强调,我们要把本次巡视整改工作看成是一次学校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团结一心,同心同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每一项问题整改到位,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内部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