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8专题报道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编辑: 英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181122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诗社发起,英语学院主办,中译悦尔(北京)翻译有限公司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诗歌朗诵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1412会议室举行。诗人、评论家、《北京文学》杂志师力斌副主编,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惠园诗社理事长贾怀勤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中译悦尔(北京)翻译有限公司蒙永业总经理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活动是英语学院分党委“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之一,后勤处党委书记李福德,资产处处长杨洪义,招生就业处主任徐松,以及原创诗歌作者、英语学院各支部教师党员和中外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1BBC

经过前期征集,来自英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后勤处等多个部门的师生、惠园诗社的成员和毕业校友踊跃投稿,共征集原创诗词作品百余篇并集结成册汇编成《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诗歌集》。 

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在介绍此次活动时指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刘金兰书记结合四十年前后的个人经历,撰写并朗诵原创诗歌《你成就了我,我追随着你》,颂扬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时代的勃勃生机与无限活力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讲话,表示此次活动得益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现实背景,根植于深厚积淀的文化传统,全面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良好风采,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是有意义、有深度、有品味的活动。中译悦尔(北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蒙永业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表示将协助主办方长期开展诗歌朗诵会活动。

         

原创诗歌朗诵会从中选取22篇优秀作品进行现场诵读。毕业三十余年校友用最赤诚的语言抒发对恩师的感谢与怀念,退休教师用最饱满的感情表达对校园生活的赞美与热爱,朗诵者们或以诗歌怀、或以诗感恩、或以诗言志以艺术的表现、诗歌的形式、深情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朗诵赞颂了改革开放40年成果,用最真诚的心声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弘扬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抒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刘金兰书记讲话指出,希望以此方式让更多师生近距离了解改革开放,颂扬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卓越成就,弘扬大家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抒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盼,从而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步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原创诗歌朗诵会上由英语学院各个党支部推荐的师生代表集体朗诵了中国汗血马绘画创始人,画家、书法家、诗人刘咏阁创作的诗歌《在钓鱼岛上画画儿》,该作品通篇感情深沉,表达了诗人特别浓烈的家国情怀,获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举办的“第三届钓鱼岛杯”华文诗歌大赛一等奖。

《北京文学》的副主编师力斌对本次原创诗歌朗诵会进行点评,对于本次原创诗歌朗诵会的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给予很高的评价,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师生能够通过诗歌作品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递理想信念。

         

最后,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惠园诗社理事长贾怀勤教授作为活动发起方代表对活动进行总结,并朗诵原创诗歌,深情讴歌了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民族精神。

         

刘咏阁副教授认为,以诗歌创作这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之先河,非常有意义;刘贵友副教授写诗贺朗诵会成功举办后勤处李福德书记感慨,原创诗歌朗诵会成功超预期:有品位,有高度,有情趣,按照打造文化品牌的路子走下去,必将成为贸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专用英语支部蒿青老师表示内心触动很深,有这次宝贵的机会要感谢我们所生活的伟大时代,它给诗歌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创作源泉,感谢贸大有产生优秀诗歌的沃土,有一批热爱生活、热爱诗歌的同道之人,感谢诗社和学院的辛勤付出,愿这样歌咏祖国和时代、传播正能量、激发大家才华和奋斗精神的活动能一直坚持下去;2017级学生王浩参加活动后十分激动,用诗歌记载温情,用朗诵传播感动,这样的文化活动充实丰盈我们的心灵,越走路越长,越走路越宽;2018级学生刘长风提到从朗诵会现场能感受到老艺术家及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对党的赞美,对国家的热爱,对友人的思念和对未来的憧憬。每个人的诗都值得被朗诵,每个人的朗诵都值得被赞美。

 

附:

题惠园诗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朗诵会

刘贵友

少长咸集聚一堂,

抚今追昔各逞强。

改革开放结硕果,

歌功颂德话沧桑。

百年复兴艰辛路,

四十春秋著华章。

但存初心凌云志,

再创佳绩铸辉煌。

相关媒体报道:

1、http://news.meishujia.cn/?act=app&appid=4096&mid=63913&p=view中国美术中国美术家网

2、http://www.shufadajia.com/?act=app&appid=10&mid=63913&&p=view中国书法中国书法家网 

3、http://www.guohuajia.net/app/9-view-63913.shtml中国国画中国国画家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