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编辑: lhh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徐小纤 摄影 玉君3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我校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应邀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王稼琼校长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重点发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长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处处长等参加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写好贸大的“奋进之笔”

    0G3A3356

孙洁委员从全程参与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切身感受出发,分享了关于全国“两会”议程内容和个人参政议政、踏实履职两个方面的总结与思考。今年“两会”的召开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意义重大。孙洁委员表示,本次大会集中体现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四个特点。第一是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会议的新使命;第二是把双向发力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第三是把提质增效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实现各项履职工作从偏重数量和形式向偏重质量和效果来转变,切实增强建言靶向性和咨政含金量;第四是把正风肃纪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孙洁委员表示,能够作为政协委员参加并见证本次盛会的胜利召开,非常感谢全体贸大师生的信任和支持。她强调,作为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她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E8A0498

王稼琼校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外商投资法》、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议发表重要讲话方面深入阐述了自己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的体会感受。“今年的“两会“的”内容非常务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务实亲民的重要特点”他说。随后,他就经济预期增长目标的实现、科技发展和就业率的变动和生态环境指标数据对经济发展状况的反映分享了三点体会。如何实现“两会”上提出的经济目标,稼琼校长提出三方面建议措施:一是争取更好的外部环境,二是开展合理的减税降费,三是聚焦投资,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随后,他分享了《外商投资法的核心内容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强调了竞争中性原则的重要性。他指出,《外商投资法》的内容弄比较宏观,主要是原则性与框架性,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他强调,我校具有这方面的学科和专家优势,应当积极对焦《外商投资法》,科研攻关,为《外商投资法》的落地实施贡献贸大智慧。他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真正推进我校事业发展。

    8E8A0546

在集体研讨环节,校领导文君、张新民、李茂国、丁志杰等先后发言。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说,本次“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大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部署,密切联系学校实际,高质量地做好好本年度各项工作,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写好贸大的“奋进之笔”

    8E8A049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