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

“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我校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于54日上午在诚信楼前广场举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陶好飞、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等老师、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升国旗仪式。

         

 

伴随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戎装整齐、神采奕奕,在刀手的号令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旗台。全体观众肃立,紧接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在观众的注视和庄严的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愈加鲜艳,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三位学生代表以“献礼七十载,青春颂祖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纪念五四运动,抒发对英勇先烈的缅怀,鼓舞广大青年挑起重任、砥砺前行。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首期青马班学员、2019年十大杰出学生候选人孙一甘“立天地之心,行青年之力”为题,以自己在校期间的国际交流和社会实践经历讲述了当代贸大青年要充分利用好贸大国际化、开放式的平台,了解国际规则,学习国际知识,最终做世界公民,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贡献我们的声音。贸大青年要真正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能真正做到现实者不功利,理想者不空谈,仁爱者不软弱,刚正者不偏激,人人都是尽责的公民,人人都能坚守自己的人格,每个人都能为他人的幸福纵深,并为这个世界变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北京市第二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2019年十大杰出学生候选人王海生从自己应征入伍期间的经历讲述了国家主权受到侵犯时成为捍卫在祖国尊严的一份子,没有丝毫退缩,心中秉承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容侵犯的信念。他表示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追求和向往。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那个时代的青年们为了国家的主权甘于抛头颅洒热血。身处21世纪,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作为贸大学子,我们要秉承“经贸先锋,五洲远航”的理念,牢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将总书记的讲话谨记于心,笃之于行,在贸大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为国际化人才队伍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努力完成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光辉使命。

国旗护卫队队员暴娜娜以祖国我爱你为题,表达了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贸大为青年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爱国氛围,贸大青年更应坚持勤奋学习,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自我、提升自我中去,立志成才,将个人成才融入祖国发展,真正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流畅的乐曲谱写新中国的大好河山,饱含深情的歌声赞颂新时代的光明前途,声声“我最亲爱的祖国”,镌刻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百年前,五四青年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声声“拒不签字”的呐喊,唤醒广大人民群众,拯救了危亡之际的中国,开启了新民主运动为民族争取独立自由的新篇章。唯有回顾历史,方能牢记使命。经历炮火与硝烟洗礼的人民,用血与火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建立起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身处和平年代,居于惠园热土,贸大人自当奋发图强,为中华崛起博学、求索、慎思、笃行,成长为经贸先锋,在缤纷五洲中扬帆远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