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

“歌颂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歌颂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邱鲲旭 摄影 玉君)“歌颂新时代,礼赞新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于5月30日下午18:00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文君、副校长王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旨在用歌声描绘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蒋庆哲书记致辞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贸大人初心不改、代代接力。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宝贵契机,是大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我校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精神要求,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出台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按照“月月有活动,院部有主题,人人能参与,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确定了贯穿全年的20项主要活动,本次合唱比赛是这20项活动之一。蒋庆哲书记表示,本次遴选参加比赛的歌曲,绝大多数是传颂久远的红色歌曲,每一句歌词都蕴含着爱国主义的历史情感,每一段旋律都辉映着社会和谐进步的历史足音,每一首曲目都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他鼓舞全校师生用歌声,抒发新时代的豪情,充分展现贸大人的团结一致、奋发向上、不甘人后的精神风貌;用歌声,憧憬美好的未来,激励大家为把贸大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合唱比赛特别邀请到多位声乐、指挥等领域的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确保评分专业可靠。我校20个分工会分别或联合组成的共计15个参赛队依次演唱,评委根据演唱、指挥与伴奏、感情、台风等因素综合评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名。

老年大学合唱团联合“惠风”教职工合唱团作为表演嘉宾率先登场,他们用一首高亢激昂的《祖国万岁》点燃了整个现场。背景墙上不断放映着60周年国庆阅兵式、08年奥运会开幕式等场景,英雄列队,山河壮美,让每一个人都由衷地为祖国的感到骄傲。

   

   

外语学院参赛队用舒缓和畅的歌声娓娓道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故事;国关学院与统计学院参赛队的《保卫黄河》气势恢宏、豪气干云;后勤与基建处参赛队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一改其传统的编曲,在绝对的强劲中加入了柔和,更显刚柔并济、收放自如。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赛队歌声未起,琴声先行,在庄严而深情的朗诵中迎来一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国际商学院则用《我的祖国》对伟大祖国母亲进行了深沉告白。信息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参赛队的《保卫黄河》甫一发声便引人屏息凝听,金融学院参赛队用一首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描绘出一幅春光融融、鸟语花香、属于年轻新一辈的美好世界。保险学院与体育部参赛队、教辅联合参赛队、中文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队、校直机关参赛队、科研机构联合参赛队、英语学院参赛队、公管学院与法学院联合参赛队以及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参赛队随后依次登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在全部参赛队伍演唱完毕后,我校学生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在希望的田野上》。

评委们在点评环节中由衷地认可了我校教职工选手们的演唱水准,对活动的用心程度大加赞许。其中,评委们对每个参赛队演唱之前播放排练花絮的环节影响深刻。通过每支队伍的排练记录短片,大家看到了贸大人从各个岗位赶来,一同练习、一同努力的真实记录,看到了每一位教职员工响应党委号召热情投入、认真排练的精神面貌。

   

英语学院以及后勤与基建处参赛队分别凭借《天耀中华》和《团结就是力量》勇摘大赛一等奖,文君副书记为获奖单位颁奖。中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参赛队、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参赛队、国际商学院参赛队、校直机关参赛队获得二等奖,王强副校长为获奖队伍颁奖。外语学院参赛队、金融学院参赛队、保险学院和体育部参赛队、信息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参赛队、教辅联合参赛队、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国关学院和统计学院联合参赛队、科研机构联合参赛队、公管学院和法学院联合参赛队获得优秀奖,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分别为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现场俨然一片欢腾热闹的海洋,响亮的鼓掌声将喜庆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在观众意犹未尽的高昂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附:图片新闻报道链接

17首赞歌响彻惠园 最美歌声令人陶醉

http://news.uibe.edu.cn/info/1381/38547.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