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

共话学院事业发展 同庆新中国70华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9月26日,32名离退休老教师返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现任院领导班子和各学系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学院事业发展,同庆新中国70华诞。参加活动的离退休教师有91岁高龄的黎孝先老先生,也有近年刚退休的教师,他们都曾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离退休老教师们返回学院表示欢迎,向大家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院院长洪俊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并结合于瑾老师的先进事迹与大家就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副院长许亦平、薛熠分别向大家汇报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的进展。大家一致表示,老先生们的家国情怀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值得全院师生不断学习、传承并发扬光大。

老教授薛荣久、许文凯和刚刚退休的朱明侠教授分别发言。薛荣久教授发言中表示,学院当前事业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希望贸大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通过举办展览等形式,将贸大的良好传统发扬光大。许文凯教授谈到,在贸大工作30年、退休10年期间,从未间断学校的授课工作,工作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向上的大家庭,感到温暖而幸福;许文凯祝贺祖国70年华诞,并祝老先生们健康快乐。作为退休教师队伍的新成员,朱明侠教授结合自己从1975年来校工作至今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四十余年来在贸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她感谢学院能够组织针对退休教师的活动,表示以后将“常回家看看”。

活动中,学院老、中、青三代欢聚一堂,就学院历史成就和未来蓝图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赵鸿韬总结表示,学院将认真采纳老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扬学院老一辈教师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活动最后,老中青三代教师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该活动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之一,学院党政领导及各学系(中心、办公室)非常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