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

继教远程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继教远程学院供稿)在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9月30日,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大型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影片不同寻常,生动的展现了我们国家七十年来重要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重现重要历史时刻,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按照时间顺序演绎了1949年9月30日建国前夜筹备、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的故事。

这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激发起国人强烈的爱国情怀。

     

一支部姚殿菊老师表示:祖国发展了、强大了,我也成长了,回首往事我曾经为女排鼓掌、为女排流泪、为女排精神所鼓舞;我曾经为汶川地震上交特殊党费;我曾经和家人一起,在香港回归的那天,见证这伟大的历史瞬间;我也曾经参加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通过观影,更深刻体会到了党员个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会坚定地跟党走,更好地为国家的建设出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二支部韩亮老师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看到这部精彩影片,重温历史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由衷的希望祖国母亲不断强大,祝愿全国各族人民永远平安幸福。

二支部王金萍老师表示: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心中感慨万千,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好好生活,好好工作,不辜负无名英雄的奉献与牺牲!每一个和平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幸福的时刻都如此珍惜,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三支部孟萌老师表示:看完电影激动万分,身为年轻人,我们肩负着创建更辉煌祖国的重任,我要努力工作,弘扬爱国之心,树立青春之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 作为普通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祖国万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