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9专题报道 > 2019就业创业 > 正文

2019就业创业

16场双选会举行 千余家企业走进贸大揽才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7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2019届毕业生求职已近尾声,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34万人历史新高,海外归国学生预计超过50万,在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环境愈发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校招生就业处早筹划、早行动,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引导的同时,加大与用人单位对接力度,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共有1000余家企业走进贸大招聘,举行双选会16场,双选会数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为确保今年就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8518日晚上6点半,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招聘宣讲会在求真楼319招聘大厅举行,从此拉开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的序幕。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今年招生就业处加大了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力度,主动联系和邀请用人单位到我校招聘,从秋招开始,截至目前,共有1000余家企业走进我校招聘,招生就业处举行双选会16场,双选会数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并且今年我校首次举行了民营企业专场双选会。 

     

今年进行招聘企业不仅数量增多,企业质量也大幅提升。去年9月至今共有206500强企业走进我校招聘,共举办宣讲招聘272场次,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4家,共举办宣讲招聘97场次。此外,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携旗下20余家分支机构、中粮集团携15家下属企业、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携16家金港名企、中化集团及其30家核心成员企业纷纷在我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截至目前,我校2019届毕业生70%已落实就业去向,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近两期就业数据,我校就业率一直位居北京地区高校前列。今年毕业生就业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重点单位招聘人数均有所增加,工商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招录我校203名毕业生,华为招聘我校39名毕业生,中粮集团招聘我校16名毕业生,中国人民银行及分支机构招录我校32名毕业生。

 

 

2019年初,我校发布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促进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工作的实施意见》(贸大党发[2019] 14号),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意识进一步加强,目前在签三方的毕业生中有338人在一带一路省份就业,198名同学服务长江经济带省份,14名同学选择到四川、广西、河北等省份做选调生。尤其值得提出的是,今年我校有1名毕业生被2022届北京冬奥组委录取,1名同学被雄安集团录取,截至目前已有16名学生到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目前有494名本科毕业生考入我校、清华、北大等名校读研,其中97%以上的毕业生被双一流高校录取。600余名本科生选择出国,其中2名同学被牛津大学录取,1名同学被耶鲁大学录取。

长期以来,贸大毕业生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出色的语言能力、卓越的沟通协作能力,在用人单位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据统计,2018届毕业生中,1/5以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企业就业,1/4以上毕业生在中国500强企业就业;37%以上毕业生在金融行业就业,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就业人数全国第一,每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向我校毕业生发放offer超过300个,其中普华永道在我校offer投放量占其全国校招总数的十分之一以上。

尽管今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相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都实现我校2019年稳就业的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