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

共青团勐腊县第一中学研究生支教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而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勐腊县第一中学的校园内,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支教老师在结束了上午的期中考试监考工作之后,匆匆赶回宿舍,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支部成员们的热烈讨论。李子康、林潇是政治老师,感触颇深:“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标志着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学习五四精神对当代学生培养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高中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张晓时认为:“我们需要时刻记住,一百年前有一批和我们一样的青年人面对着压迫中华民族的三座大山,奋不顾身地站了出来。当代青年应磨砺自己的能力和意志,不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尹洁则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希望我们在支教过程中能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影响和改变更多青年。”

今年3月29日,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成立了团支部,这一次的学习活动,是这个新生的团支部第一次举办团日活动。团支书李子康表示:“能够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团日活动,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启的历史,回顾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这使团员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极大地鼓舞了支部的老师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扶贫青年教师集体,研支团团支部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既要做到自我要求严格,又要帮助学生学习、传承五四精神。支教老师应带动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里锤炼品德修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走出青春风景,争做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青年英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