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

贸大正青春,奋斗正当时:2019年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学生工作部供稿四载韶华,一代代贸大学子秉志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贸大荣光,一批批时代青年让远大理想在这里扎根,以行动爱国报国。聚焦惠园,涌现出这样一批优秀青年:勤学笃行,是他们的真实写照;自我超越,是他们不懈的追求;怀策济民,是他们坚定的情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杰出学生,便是这一群优秀学子的代表,他们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实践锻炼、社会奉献等方面全面发展,崭露头角,成为引领一届又一届学生们成长的青春榜样。

    十大杰出学生评选活动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2019年十大杰出学生评选从3月份启动,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赛区选拔、网络投票以及最终的答辩评审等环节,通过公开公平的展示性评选程序,覆盖十二个本科学院,累计千余人现场参与。


2019年5月9日,2019年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评选活动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圆满落幕。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言苍,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图书馆、招生就业处、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政领导,学生代表等出席此次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肯定了十杰学生在不同领域取得的不俗成就,指出“十大杰出学生”是授予我校学生的最高荣誉,每年的十杰学生都是贸大青年学子最生动的代表,为整个惠园增添光亮。此外,文书记还鼓励贸大的青年学子们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继续奋发前进,怀爱国求真之精神,行励志力行之担当。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言苍充分肯定了十杰选手的优异表现,鼓励十杰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挑战,成为贯通学科的跨专业人才。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优秀贸大学子们能够踊跃地加入到泰豪集团这样的优秀民营企业中,为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答辩评审包含视频介绍、主题演讲、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各位候选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围绕自身奋斗经历和杰出成果,充分展示了贸大人在学业、志愿、科研、实践等方面的杰出风采,可谓人人有故事、处处有精彩。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贸大十杰以经世济民之胸怀,耕耘学术并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贸大十杰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光华奖学金、鸿儒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等共50余次,平均综测排名在年级前6%以内。在课堂上,他们专注求索,孜孜不倦。来自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刘姝睿潜心学术,连续四年专业排名第一,不仅在国家金融研究院担任研究助理,还参与了人民银行、CF40的多项课题,学术论文曾在Economic Modelling(SSCI)特刊会议上被宣读。“律己利他,以行为言”是国际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张星榕的座右铭。四年以来她孜孜不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金融研究所等科研项目,斩获了北京市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连续5学期担任红色助手,创办UIBE思享平台传授经验,惠及众多学弟学妹。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解恩泽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术大咖,躬耕学术的他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十余奖项,联合创立了中国大学生国际贸易学会,并多次担任助教、学业助理,义务举办20场覆盖千余人的经验分享会。     

        7B14

他们是立足社会、勇于尝试,在创新创业、公益志愿、社会扶贫中实现自身价值的贸大十杰。2019年贸大十杰在国家级、市级以上创业竞赛中共斩获近20项荣誉,志愿时长共计约2500小时,调研和扶贫成果覆盖国内外近20个省市。来自信息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张倩红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掌握5门编程语言,在37门课程中取得满绩,积累了近10万字的数据分析报告;她还扎根贸大,为提高校园旧书利用率创办二手书电商平台,科技改变民生是她不懈努力的方向。来自国际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任博努力打造自己的贸大底色与商院特色,“才兼文武”是他对自己的要求,累计志愿时长432小时是他孜孜以求的奉献,台北大学交换期间创办的“互联网+”团队是他推动两岸交流的热切期盼。来自英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刘欣雅立志做扎根大地的英语人。她是扶贫工作的践行者,也是基层服务的奉献者,曾向30余个社区的老人儿童传递英语知识,所创立的实践团队已走过15个省市。目前她已保研到贸大本硕博一体化项目,将与贸大共同奋进、砥砺前行。         

      7BA1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他们是遍访世界名校,扬帆远航开拓全球视野的贸大十杰,他们更是服务国家大型会议和赛事活动,在国际组织和外交舞台上尽显风采的贸大十杰。从自我修行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他们无不将青春之小我与祖国之大我紧紧联系在一起。来自外语学院2015级俄语专业的汪泱以语言为器,四年综合排名连续第一的她曾公派俄罗斯留学,并入选成为中国青年代表团中一员;也曾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为我国主场外交贡献力量。来自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李青蓝曾参与国际青年计划,撰写论文集册发表;曾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筹备和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的志愿活动。丰富的国际组织活动经验使她不断开拓人生格局,在成为国际公务员的道路上不断迈进。来自金融学院2015级投资学专业的孙一甘是贸大名片的传递者,曾赴纽约大学、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交流学习;尼泊尔的村落里有他传递中国文化的声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上有他奉献的身影。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王海生曾是一名大学生义务兵,在服兵役过程中带伤训练但依然取得综合考核第一名的成绩,曾被表彰为“优秀义务兵”、荣膺多次嘉奖。“若有战,召必回”是他对祖国做出的铮铮誓言。         


      6B33           9C30

根据专家评审团的现场打分情况,王海生等十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摘得荣誉。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言苍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1CDB6

附: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杰出学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国际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  任博

国际关系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李青蓝

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  刘姝睿

英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  刘欣雅

金融学院2015级投资学专业  孙一甘

外语学院2015级俄语专业  汪泱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  王海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解恩泽

信息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  张倩红

国际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  张星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