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优秀毕业生

青春榜样| 黄舒雅:创业路上的逐梦人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编者按】时间在灯火明灭间悄悄走远,又是一年毕业季匆匆来临。惠园里的阳光和雨露滋养了成长的小鸟,如今他们羽翼丰满,即将展翅飞向更加广阔的天际。这个夏天,我们不说再见,就让画面定格在最美好的瞬间,怀着期待与感动共同拥抱灿烂的明天。祝愿每一个从惠园走出的贸大人都能坚守梦想、不忘初心,努力活成自己向往的模样!党委宣传部与招生就业处联合推出“2019年优秀毕业生专访”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毕业生们的成长故事。

黄舒雅:创业路上的逐梦人

记者 徐彦瑞

黄舒雅,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期间与北中医团队合作开展“艾学医”创业项目。荣获第五届“经纬杯”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曾参与中国传媒大学VR+创新创业特训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训练营、全球青年创新领导力研习项目,曾担任马石油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助理,拥有丰富的创业与交流经验。

披荆斩棘开拓新路,埋首穷力用心经营,放飞梦想走出国门,不辜负努力,不辜负梦想,不辜负自己。对黄舒雅而言,贸大四年,是求学之路,也是一个创业者不倦求索的逐梦之路。

       

创业:披荆斩棘,成乎一业

“能有‘艾学医’这个项目,要感谢良师,要感谢益友,也要感谢自己。”象牙塔中抚卷,阔苍穹下成业,当大多数同龄人还在为未来迷惘时,黄舒雅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在与记者的交流中,黄舒雅谈到,在创业的历程中她最感谢的是良师的指引、益友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两年的筹划与经营才有了“艾学医”项目今日的辉煌与成功。     

大二那年,通过经纬集团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紫荆谷智创营项目,黄舒雅第一次走上了这条有着荆棘与石绊,也有着鲜花与果实的创业之路。在与创业营指导教师一周一会的交流中,黄舒雅渐渐明确了创新创业的方向,也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念;在带领我校团队与北中医团队共同运营“艾学医”项目的合作与交流中,黄舒雅留下过努力的汗水,也体会到友谊的温暖,品尝到收获的甘甜。为了更好地运营创业项目,立足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丰富的知识储备,黄舒雅在北中医前辈的指导下对计算机编程方面进行了拓展与了解。“这个时代更需要的是‘T字型人才’。一竖象征深度,代表着对一方面知识的专功与专精。一横象征广度,代表着对多方面知识的了解与运用。”立足一面,开拓多维,正是对目标坚持的追逐与不倦的求索交织出创业者辉煌的人格。

交流:行远千里,立志一心

“走更远的路,看更大的世界。”是黄舒雅的座右铭,也是她一直激励自己的动力源泉。2017年,怀揣着期待与梦想,黄舒雅带着自己创业项目前往迪拜参与全球青年创新领导力研习项目。远赴异国,一展鸿图,在迪拜的九天中,黄舒雅在体验与了解中东文化的同时,努力学习如何与外国商人进行沟通交流,并参加“第三届全球先锋创新与卓越会议”。在会议上,黄舒雅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会者,全方面、有侧重地介绍了富有中国创新意识的创业项目,让富有中国本土文化特色的创业项目在全球视野下熠熠生辉。“能与世界交流,让我国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全球得到展示,是一种骄傲。”

 

期许:立足致远,举目远望

对未来,对前路,黄舒雅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未来的一年,我想去见识更多,了解更多,更多地去丰富自己,让自己能有更开阔的视野。”即将离开大学,迈入全新的人生阶段,黄舒雅计划前往新西兰进行进一步的深造,在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之后,继续追逐自己的创业梦想,“在未来,我希望能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更长,走得更远。”

“贸大四年,一生难忘。”四顾教育与呵护自己的母校,回首四年的惠园时光,黄舒雅有收获,有梦想,有感激。在采访的最后,既是对自身经历的总结,也是对后来者的期待,黄舒雅凝练出六个字:“做自己,勇逐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