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优秀毕业生

青春榜样| 汪泱:进德修业为国光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编者按】时间在灯火明灭间悄悄走远,又是一年毕业季匆匆来临。惠园里的阳光和雨露滋养了成长的小鸟,如今他们羽翼丰满,即将展翅飞向更加广阔的天际。这个夏天,我们不说再见,就让画面定格在最美好的瞬间,怀着期待与感动共同拥抱灿烂的明天。祝愿每一个从惠园走出的贸大人都能坚守梦想、不忘初心,努力活成自己向往的模样!党委宣传部与招生就业处联合推出“2019年优秀毕业生专访”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毕业生们的成长故事。


汪泱:进德修业为国光

记者 王丰羽

汪泱,外语学院2015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四年综合排名位列全系第一,核心GPA3.95。曾任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副团长。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弟子规奖学金,军训优秀学员等荣誉奖项。大三时国家公派至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交流访问,并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与第十九届世界青年联欢节。现保送至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国学(经济与管理方向)硕士项目并获全额奖学金。

作为一名学生,她力求学业的尽善尽美,达到自我的问心无愧;作为一名记者,她想用手中的纸笔镜头,书写深度的社会故事;作为一名青年,她愿尽个人的微薄力量,服务自己的国家人民。“励我学术拓我荒,进德修业为国光”汪泱如愿达成了自己的大学目标,不断积极进取,努力向上。

作为一名主专业俄语、双学位会计学的优秀学生,汪泱具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谈到就读俄语专业的原因,她说:“俄语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也是协助一带一路开展的重要语言工具。我想为国家的对外交流做出自己贡献,所以选择了俄语专业,期待在未来能为国家冲在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最前线。” “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会计学严谨的逻辑让她受益匪浅。深入的会计学学习为她分析事物打下了整体观的构思框架,提供了更周密详尽的处理方法。“会计学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学科,它求真,求实,求准,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我们贸大校训中的‘诚信’这一点。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会计学的学习,不但让我掌握了具体的操作方法,更培养了我抱诚守真的品格,让我收获颇丰。”

在校期间,汪泱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其中,在校报记者团的经历让她感触最深。真实的新闻,正确的舆论,优秀的报道,是她作为一个媒体人的准则。对她来说,当记者最迷人的一点就是可以了解社会的各个方面。“当记者,要深入社会的角角落落,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挖掘事件背后的喜与悲,并尽自己所能发出这个世界需要的声音。”为了更好地实现心中的记者梦,汪泱实习于浙江省玉环电视台。跟随市长,慰问官兵,她感慨良多:“我觉得这个社会的安稳运行,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各行各业的人们作出的种种贡献。我觉得我们青年也要担起自身的责任。”这次实习让汪泱深刻地认识到,为了社会青年人重任在肩。

除了具有记者经历带来的社会责任感,汪泱也有着国际化的视野与青年的担当,积极承担国家形象宣传的责任与义务。大三第一学期,汪泱作为交换生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研修俄语语言文学,放眼世界,开拓视野。她也被团中央选派为第十九届世界青年联欢节中国青年代表,多次接受CCTV、俄罗斯第一频道、古巴电视台等各国媒体采访,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新风貌。谈及此事,汪泱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想抓住这个机会,把我们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精髓展示给各国青年。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也希望能为国家的形象宣传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聚焦中国关怀世界,争做全球治理人才”是汪泱的人生理想她具有全球化视野和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始终坚持祖国与个人的统一。在贸大,校报记者的经历使她获得广博的知识面,经贸方向俄语的学习让她拥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出国交流的活动让她具有尊重多元文化差异的能力这让她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结合自己的理想与才能,她选择跨专业保研至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就读中国学(经济与管理方向)硕士项目,进一步学习与深造。

最后她用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留下真诚的寄语:“有些事情在现在看来或许是徒劳,但只要你用心去做,对自己负责,它们都会为你未来的成功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