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新闻专栏

【特稿】暑期忙不停,校园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6日 编辑: 雪竹 晨欢


校新闻网讯(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供稿) 这个暑假,校园环境悄悄地发生着变化,食堂、浴室、宿舍、道路、绿化、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四面开花,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到位,汛期安全,工期紧凑,用工匠精神打造美丽贸大,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改造食堂后厨和餐厅环境,提升综合服务条件和就餐体验

为改善师生就餐环境,提高食堂的各项就餐标准,暑期对一食堂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维修改造,更换墙面、吊顶,修补地面,就餐区增加空调、更换照明系统,售饭区增加油烟净化一体排烟罩和保温售饭台,传送带式自助残食台,铺设食堂周围道路,增加防护栏,食堂整体设施条件全面提升,特别是一食堂二层就餐区环境令人耳目一新。        

改善学生公寓、教学楼环境条件,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

  完成了954个新生宿舍的垃圾清理、粉刷维修、窗帘进行清洗与更新,核对954间新生房间钥匙7632把,更换床具297套,添置椅凳300把,配备新生房间拖布、笤帚、铁簸箕等卫生用品1000套,维修相应房间床具4700余套,保障新生入住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全面检修宿舍,换锁芯960把、配钥匙635把、换灯管185根、换修纱窗141扇、修门172扇、换合页80个、换开关及插座65个、阳台门及窗户把手和锁条35付、粘地脚砖及地砖103块、更换镇流器19个。完成对虹远楼1-6层浴室的装修改造和洗衣机房升级改造,更新洗衣机262台,新增烘干机5台。清理二次供水水箱,排查宿舍楼及教学楼配电室安全隐患,确保供电系统安全和饮用水卫生安全。完成新求索楼物业服务交接、电梯特种设备年检、空调机组保养清洁、施工缺陷整改,配备饮水设施。 

      

改善校园环境,为全校师生营造美丽贸大

推进新求索楼周边景观绿化铺装改造工程,拓展书香广场,增加绿植花卉,增设休闲座椅,提升夜间照明质量,共新增广场铺装2650平方米,新增路灯58座,新增银杏、北美海棠、黄杨球、月季、鼠尾草、绣线菊、马蔺、四季海棠、假龙头等数万株。校园内栽植串红35㎡、旗杆两侧祥云图案栽植串红48㎡、南门花柱下摆放串红、万寿菊、孔雀草等花卉5000盆,诚信楼后种植麦子580㎡。重新设计、铺装西门大草坪,铺设喷灌用管道1100余米,配备相应喷头取水阀98个,堆叠景观地形2500立方米,铺种草皮6600平米,种植金叶女贞景观一组。整体换装校园步道,铺设透水路面砖3639平方米,更换花岗岩路缘石及混凝土路缘石2864米。   

   

改造维护基础设施和设备,确保绿色安全供能用能

实施供暖二次线局部改造工程,更换存在“跑冒滴漏”隐患的供暖管道约700米,更换部分公寓老旧散热器350组,设置自动温控阀门系统21套,智能自动调节各楼宇供暖流量,减少热力损耗。巡检电缆损伤并督促组织各责任方修复电缆损伤5处;检修12座高杆灯,更换高杆灯灯头10套,灯泡8个,镇流器9个,触发器20个;更换校园路灯灯泡221个,修复庭院路灯电缆故障4处。   

完成中水站检修工作,更换污水泵2台、浮球2个,站内潜污泵1台、浮球4个,清理二次加压池、站内调节池、污泥池、反冲洗池的淤泥,定期投放氯块儿保障水质达标。清理雨水井、污水井200余个,清掏化粪池、隔油池45座,疏通污水管线170余米,抢修食堂东侧污水管线跑水1处。检查热力站7座,供暖管道约5000米,排除供暖隐患共10处。    

实行暑期周五门诊和24小时急诊值班制,切实守护健康

   

 守护校园安全  推进校园安防信息化建设

 无论是暑期的烈日炎炎,还是飘泼大雨,都没有影响校园安全工作队伍守护师生决心、服务师生的热情。暑假期间,保卫处各科室坚守岗位、实干苦干,共办理业务120人次、接受电话咨询700余次、协助师生查询监控录像100余次、微信平台接受咨询日均70次,校内巡更点打卡13680次、巡逻里程17100公里。

假期期间,保卫处加快推进校园安防信息化建设,启动“平安校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一期)工程,深化人脸识别等高端安防技术应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工地施工、楼宇装修期间交通管控、人员管理、安全督导等工作,持续执行每日安全隐患巡查与安全基础设备设施巡检,继续加强校门管控及重点区域巡逻。坚持服务理念,户籍、交通等科室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排忧解难。假期期间继续推行安全教育前置工作,利用微信平台为大一新生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帮助新生做好学前安全教育。积极配合上级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领域,共同开展专项检查,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确保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到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