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新闻专栏

贸大新生| 王西楚&王西越:兄弟携手,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8日 编辑: 朱雨欣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雨欣)来自上海的双胞胎兄弟王西楚和王西越,即将分别在金融学院量化金融实验班和保险学院精算专业度过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

远远走来的两兄弟外表差异甚大,若不是穿着相同的衣服,很难相信他们是一对双胞胎。纵然有四十斤的体重差,两人的志趣和性格却是格外的相似。兄弟两人对数学都十分热爱,并且在高考中都取得极其优异的数学成绩,对于即将面临的高难度的数学分析课程,他们并没有感到恐惧与紧张,反而十分期待发挥自身数学优势接受全新挑战。针对两人双双以高分考入贸大的原因,王西越从学校定位、未来前景和学术氛围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虽然贸大并非他们在高考前夕的第一目标大学,但是他们相信来到贸大对他们未来的人生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此外,两人还拥有着相似的目标,他们共同期望能在大学四年保持优异成绩,挖掘出自身的独特闪光点。

在高中时期的兄弟俩就时常相互帮助、取长补短,上大学之后两人更希望能彼此照应。“他要是能平时给我带早饭我就很高兴了,”王西越笑着说道。同时,王西楚也表示希望哥哥可以在自己的弱势英语学科能够给予他一些帮助。虽然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形影不离,但是他们二人一致认为在大学期间应该可以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多结交一些朋友和同学,扩大交友圈,兄弟之间并不用继续天天呆在一起。

初识贸大的校园环境,两人纷纷表示十分满意,“看到抱着书来往匆匆的学长学姐,就能感受到贸大浓郁的学习氛围。”他们虽然初到惠园,但是已经十分强烈地感受贸大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和包容性。对于贸大的好奇心随着越来越多的了解,反而只增不减。

历史上的楚国和越国相争不断,但是贸大中的“一楚一越”却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期待兄弟二人能继续携手,创辉煌于惠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