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新闻专栏

贸大新生| 李金泰&和南:年轻之花,怒放惠园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8日 编辑: 邱琨旭 刘宇环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邱琨旭 刘宇环)金秋九月,惠园又迎来一批新鲜血液。他们怀揣希望与梦想,期待着在贸大开启人生新篇章。这两千余位新生中年龄跨度很大,最小的年仅16岁。但是年纪小并不是他们前路上的阻碍,相较于其他人的疑惑与惊讶,面对与其他学生较大年龄差,他们又会有怎样的想法呢?他们又打算如何开启自己的贸大生活呢?

李金泰:目标坚定且向前

李金泰毕业于河南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李金泰即将在我校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看似温柔的她,其实今年年仅16岁。年级虽小,情怀不小。平时的她正如夏末秋初的阳光一般,温和却依旧热烈,淡淡地用自己的热情去追求自己的爱好。喜欢猫,喜欢练字,还喜欢写随笔,这些简单又安静的事情一直丰富着她的生活。谈及为什么选择来贸大,她表示自己在高一的时候就已经对贸大有所耳闻,通过两年的深入了解,再加上自己很喜欢会计专业,贸大俨然成为她心中的殿堂。此外,贸大优秀的办学条件、强大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质量都成为吸引她来到贸大。她在暑假对高数进行了简单的预习,十分仔细地阅读量贸大摆渡和管理规定,为自己在新环境里做好充分的准备。李金泰还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较为明确的学习计划:学习上能够辅修一门其他学科,努力提升英语水平,争取保研或者其他深入学习的机会。谈到面对新环境、新规则、新朋友时,她说:自己内心难免会有些忐忑,但是自己也在积极调整心态,大胆去尝试,合理规划利用时间,希望四年后的自己能绽放更不一样的光芒。

和南:但见平凡于不凡

2003年出生的和南正好来自“河南”。相比于周围人听到她年龄可能会有的惊讶反应,她自己反倒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特殊。由于从一年级入学开始就比同龄人小,她已经习惯了和比自己年长一些的大孩子同窗学习。和南之所以年龄小还能较好地适应学业,与大多数人猜测的“特别聪明”或者“特别刻苦”并不完全一样,“我并不是什么神童,其实我就是普通人。”她喜欢年轻人都喜欢的英剧、美剧,也像大多数文科生一样喜欢阅读、写东西,留出一些与自己独处的时间。家庭教育也与和南的成长历程不无关系。在父母开明、宽松的培养模式下,和南没有受到什么具体的学习要求和条条框框的限制。看着有着终身学习习惯的父母在坚持阅读练字、背诵诗词,和南也在他们的以身作则中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形成了她自己良好、独立的学习习惯。

作为一个对着大学生活期待满满的小“萌新”,和南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她心目中的贸大比别的学校更务实、更接地气,在教学和学生的实践方面有着其他一些高校没有的特色。想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她,将会锻炼自己的交流沟通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让自己敢于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利用贸大的优质资源好好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通过和本专业法律知识相结合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复合型的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