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动态

校长助理丁文丽教授为外语学院、英语学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编辑: 外语学院、英语学院联合供稿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英语学院联合供稿)2019年10月28日上午8:30,校长助理丁文丽教授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为外语学院、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外语学院、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首先,丁文丽校长助理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党在新时代开展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体教师应当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叩问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接下来,丁文丽校长助理从方志敏、焦裕禄、张富清等三位英雄楷模的事迹入手,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建设者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所作出的奉献和牺牲。她指出,英雄楷模离我们并不遥远,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我们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向老一辈英雄模范学习: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确保政治思想不缺钙;第二,要有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忠于党、忠于人民;第三,要保持廉洁自律的政治作风,坚持付出不求回报。

最后,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丁文丽校长助理提出,“守初心”就是要守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重视群众利益,相信群众智慧,多用群众方法,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担使命”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一流的办学目标,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同时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立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向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丁校助的党课,深刻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国家、学校和个人的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模范看齐,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牢记事业初心,不忘教育使命,完善自我修养,提升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书写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篇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