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湘宁 摄影 刘海军)2019年1121日,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云海以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传达巡回指导组入校检查反馈意见。

根据《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巡回指导组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近期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效果调研走访指导组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实地察看、随机抽查等形式,反馈了一些值得重视的突出问题。按照教育部党组的指导意见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校党委重新审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指导强度,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狠抓落实,推动基层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实现主题教育五句话目标。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汇报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具体工作黄捷部长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对各二级党组织完成任务情况评价等几个方面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开展工作进行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黄捷部长表示要按照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重新审视各环节工作,把工作做到位,进一步加大指导党支部工作力度,严格标准和要求,狠抓落实,推动支部扎实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具体的包括:一是对照清单查漏补缺,没有完成的规定动作继续完成,已完成的,对照指导组和学校方案要求做到位。二按照调研之后的任务分解和分工,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按要求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蒋庆哲书记讲话表示,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我们的主题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主题教育工作仍存在基础工作不够牢、学习教育不够严、调查研究不够细、检视问题不够深、整改落实不够实等方面的问题。蒋庆哲书记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新审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第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全校主题教育的设计和指导,深刻领会、读懂弄通上级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有方法、有步骤、更加明确地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各单位逐级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第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发扬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务实精神,不缺项、不漏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各位书记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聚焦主业,切实指导、深入推进二级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工作。着力解决“中温下凉”问题,重点是基层教师党支部的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蒋庆哲书记号召全体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形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良好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和方案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深入推进开展好主题教育,狠抓落实,切实解决调研中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出实招、见实效,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把主题教育与实现和维护师生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看得见、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