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动态

我校为云南省勐腊县第一中学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9年12月,由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牵头,图书馆、国际商学院分党委、法学院分党委、信息学院分党委共同参与的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在我校开展,募集图书共六百余本、书款五千余元。 

 


           

通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与支教地沟通,决定将募集的图书和书款捐赠给云南省勐腊县第一中学,以支持中学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支教团成员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并经与学校多次商讨后,将爱心捐款用于购买词典、双语读物等书籍。所有捐赠书籍将用于在高一各班建立读书角,促使当地学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通过书籍获取信息、开阔视野、陶冶性情、锻炼思维,用知识指引方向,用智慧武装头脑,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年12月16日,勐腊县第一中学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勐腊县第一中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参加仪式。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成员将爱心图书及书款送达,勐腊一中学生用手语演绎《感恩的心》代表县一中师生表示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我校作为教育部指定的承担云南滇西边境山区扶贫专项任务的直属高校之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结合扶贫地区实际情况,开展了专项脱贫攻坚调研、培训选拔优秀研究生支教团一系列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