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学习于瑾,不忘初心,增强使命”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根据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要学习身边典型模范教师于瑾教授教书育人事迹,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在干部师生中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书育人各环节。2019年9月26日上午,国际经济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党总支太平书记的主持下集体观看了于瑾教授事迹视频,各支部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教师第一党支部:学习于瑾——回归教育本质

  庄芮老师表示,这个学习活动非常必要,我们需再回归教育的本质,视频里于瑾老师有句话说的特别实在,让选课的学生不失望,为了做到这一条,老师需要做很多准备,授课前的储备,上课的方式方法,同时还有课后的反馈、与学生的沟通互动,教学环节需要认真对待;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学习;同时从整体考虑,我们也需要反思,为什么这么好的老师我们现在才知道,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要让教育回归本质,是不是可以有一些做法及时对这些普通教师给予肯定,给予他们应有的光荣。胡玫老师表示,教育的本质是点燃和唤醒,我们的教育要培养未来的人才,需要用更多前瞻性目光去培养学生,用前瞻性的思维去建构知识体系,迎接未来挑战。李丽老师表示,于瑾教授对待教学、对待学生的态度和做法令人钦佩和感动,真正体现了教书育人这一教育的本质;在学习于瑾教授精神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惊醒,这么好的老师,如果能够继续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可以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多贡献,让更多学生受益,为了更好的实现为党和国家工作的目标,我们应该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平衡工作和生活,争取作出更多贡献。除此之外,支部其他老师也都发表了精彩言论,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学习于瑾教授树立的好榜样,围绕学生、围绕教学做好工作。

  教师第二党支部:见贤思齐——谨记使命初心

  太平老师回忆于瑾教授上课认真负责,在学生心中和口碑特别高,每每课后都会吸引一大批学生围在身边,无论是生涯困惑,还是学习难题,她都耐心解答,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发自内心的热爱学生,为人低调朴实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郭桂霞老师也表示要从自身找差距,能够更好的平衡科研和教学工作,提高自己带学生的能力和方法。邓慧慧老师感动于于瑾教授对同事的无私奉献,大先生的高尚品德。这种榜样的宣传能够在每个人心中激发起正能量,见贤思齐焉。支部成员们一致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杜立伟老师提到,每一位教师都在自己平凡岗位上默默为学生付出,很多正能量的精神都值得发扬,分享出来更能正师德师风。李计广老师提出了制度上的建议,学习精神与完善制度并行,建议能有更多接触学生的机会,开导师课或者是成立经济学部。讨论后,支部书记分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材料,对后期学习开展进行部署。

    

  学生党支部:瑾言瑾行——铭记师者模范

  董佟彤老师和经研院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学生党支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董老师和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介绍于瑾教授先进事迹的视频,随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董老师和学生党员一起讨论心得体会。董老师结合于瑾教授的先进事迹,教导学生党员学习于瑾教授无私奉献、严谨负责、宽厚待人的品格,学生党员也对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有着深刻的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谨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自己作为学生的初心,脚踏实地勤勉付出,认真学习做好科研,化初心为信仰,将使命做担当,“光阴弹指过,不染是初心”。 

     

  全球价值链党支部:师说师德——夯实奉献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由18、19级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参与,王苒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盖来老师为各位同志简要介绍了于瑾老师的生前事迹并且重点突出了于瑾老师的两点高尚品质:第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于瑾教授的教学生涯中,她每年都会彻底更新教案,只为了给同学们讲解最新的案例。不仅如此,于瑾教授还反复揣摩与改善自己的上课模式与沟通方式,把自己的每门课都打磨成了深受学生欢迎的金课;第二,淡泊名利的高尚风骨。于瑾老师桃李满天下,却从不计较功名头衔。她曾说过,只有脚踩泥土,人生才会更加踏实,只有读懂祖国之后,人生才会更加精彩。这番话也是于瑾老师28年教学生涯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

  习近平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树立更加崇高的理想信念,向于瑾教授学习,做一块砌进墙根的砖头,承受历史的重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凝聚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