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全体党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编辑: 金融学院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9年9月26日,金融学院党委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全体党员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齐天翔作动员部署。

齐天翔强调,在新中国70年、改革开放41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成就,但同时党内的腐败现象和作风问题也日趋严重,为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陆续出台八项规定等系列举措,目的就是反腐倡廉、改进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其中的一个举措。“不忘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及其党员不要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就是中国共产党及其党员要时刻铭记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具体工作中,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政党,它的成员应当是优秀分子;每一位党员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齐天翔就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他特别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而是要接地气、推进问题解决。为此,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解决问题”的基本原则,按照党员集中培训、党员个人自学、调查研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主题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大会等九个阶段,有序进行。

齐天翔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以严实作风切实把各项安排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大会,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对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