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我们是这样给祖国庆生的”——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为响应学校党组织向李保国、黄大年等时代楷模学习的号召,国际经济研究院各党支部以国庆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清扫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全球价值链党支部:清扫校园——我与劳动者在一起

10月6日8时许,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党支部10名学生党员在科研楼配楼集合,和当日保洁值班的李阿姨一起,对教学楼进行了全面的打扫。

活动当天,保洁李阿姨为大家提供了水桶、墩布等清洁工具,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清扫区域及注意事项。科研楼配楼共5层,每层由两名同学负责,对玻璃、窗台、楼梯扶手等各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扫。经过一个小时的工作,教学楼整体焕然一新,李阿姨被各位同学的细心认真的态度深深打动,并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各位党员同学也向保洁李阿姨送上自己的节日祝福,感谢她在假期还坚守工作岗位的辛勤付出。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切身感受到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离不开无数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我们对身边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心怀感激的同时,要更加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才是向时代楷模学习和向辛勤劳动者致敬最好的方式。

学生党支部:美丽贸大——你我共参与


2019年10月6日上午,国际经济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在虹远楼天井正式开展,19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到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虹远楼天井,短暂集合后,校内清洁捡拾志愿服务就正式开始了。刚刚降温的天气有些寒冷,却浇不灭同学们捡拾垃圾的热情。每个人都不怕脏不怕累,把地上、草坪上的纸壳、烟头、包装纸一一拾起扔进垃圾桶,身体力行地践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旨“你我共参与,贸大更美丽”。

 同学们分头捡拾垃圾、清扫卫生,针对天井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为了清扫更有效率不留死角,大家明确分工,采用划片划域的方式全力清扫自己的负责区域。半小时后,路面上、沟渠里、花坛边的弃物被捡拾得干干净净,“洗脸”后的虹远天井面貌焕然一新。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学说:“贸大是我们共同的家,让自己美丽的家园保持洁净,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是每一位中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或者说每一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自豪和荣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拉着院旗在洁净的虹远楼下合影留念,脸上都挂着满意的笑容。此次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也唤起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以及社会责任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