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10月8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学习心得体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参加。

齐天翔在交流中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等一系列举措的延续。“不忘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即表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落实到党员身上,就是要不忘党员身份;对教师来说,就是要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题教育不是一个形式、走过场,要对照标准找差距,对师生关心的发展问题进行调研,推进问题的解决。目前,学院师资队伍和学生规模日趋扩大,要认真思考以下四个问题:如何继续增强学院凝聚力;如何定位学院发展方向;如何加强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如何调动师生党员主观能动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邹亚生在交流中讲到,在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平凡的工作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作用,正如《中国机长》结尾时所讲,要敬畏职业、敬畏生命。作为一名教师,初心就是教好书、育好人,向学生传授有价值的知识体系,要传递正能量。今年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奖者都是在岗位上扎实做好实际工作的人,只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我国目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战略的关键时间点,到2021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以每个人更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其他领导就观看国庆献礼影片、国庆阅兵游行庆典和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等书籍以及对求是网专栏文章的体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