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英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2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萌萌 摄影 任驰)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广大师生准确了解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引导学院师生坚定“四个自信”,10月10日下午,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骨干大会,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上《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专题党课。会议由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主持,英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小锋教授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外经贸大学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关乎贸大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尤为重要。张小锋教授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存在的新问题,最后从要求与遵循、使命与对策两个维度,提出了高校在建设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伟业中的使命担当。

张小锋教授高度肯定了英语学院师生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深厚的文学底蕴,同时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英语学院师生更要再接再厉,更应注意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践行高校师生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最后,刘金兰书记代表学院师生感谢张小锋教授为大家讲授如此专业的党课,并结合主题就课堂纪律、参加外事活动、举办讲座论坛、开展学术活动、接受媒体采访、进行网络宣传等方面对学院师生提出要求。刘金兰书记强调,今后英语学院师生要在政治原则、思想认识和学术观点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站位,严守规矩和纪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