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与新中国同奋进共发展”专题档案展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满怀信心。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11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2019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逸夫科研楼一层参观由我校档案馆主办的与新中国同奋进共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题档案展,学习我校同新中国共发展的奋斗历程,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激励大家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中午12时许,学生党员们井然有序地进入逸夫科研楼大厅参观展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祖国巨变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此次档案馆展览承载了我校与国同庆近七十周年披荆斩棘、昂首奋进的校史文化。学生党员们看着展览中一幅幅图片展板、一项项史料荣誉,回望我校在国家辉煌巨变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变化时感到兴奋又自豪,五年贸大土著周雅璇同志在看到展柜中陈列的古董留声机时激动不已,连忙招呼全体党支部成员,我们国家刚建国的时候,很少学校能有留声机,但是走在对外经贸合作发展第一梯队的贸大,就有一台!。在参观这一宝贵的专题档案展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全身心感受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校的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感受着我校参与国家经贸教育事业发展与建设的伟大历程,感受着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母校共同成长的喜悦。

 

70年里,变化的是一座又一座踊跃攀登的高峰,不变的是持之以恒的初心,学生党员为祖国、为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骄傲。这些绚烂夺目的历史篇章,由所有的贸大学子共同绘就,而在不远将来的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将因吾辈的创作和共铸更壮美、更迷人。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能身处这般盛世,是我们每位学生党员最大的确幸。我们定将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锐意进取、满怀信心,为祖国、为母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部分学生党员参观心得:

上次参观校史馆还是大一,而今天我以研究生新生的身份重新了解贸大,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贸大的老党员,我是幸运的,我曾见证求索换新颜,也曾见证红天落基,看着贸大从初生到成熟,经过几次改名和搬迁,变成现在美好的样子,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看到孙维炎老校长的任职书,思绪又拉回到大二时我们举办一二九活动时孙校长站在台上和我们一起唱歌的时候。老一辈建设者们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硕果,而我们后辈人也正在努力打拼。时间太快,贸大在飞速成长,我们也在飞速成长,贸大培养了我,也成就了我。2021年我研究生毕业之时正值贸大70岁生日,希望到那时,我能让贸大以我为傲!

——陈雪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题档案馆的摆设并不奢华,却使我们全体党员都实足感受到了历史的分量。新中国走过了七十年的岁月,贸大也见证了祖国数十年的发展。作为贸大的新鲜血液,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和贸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黄郑恺

今天,按照原定的计划参观了校史馆,本来觉得这只是一次例行活动,但是一进去校史馆,内心还是起了波澜,经过一参观,我心潮澎湃,觉得原来我们的学校原来是有悠久的历史。

我们的学校始建于1951年,是对外贸易部直辖的,已经走过68年的历程,经过68年的沉淀,贸大早已经是国内的一流学校。参观校史馆,看到那些具有年代感的教学器材,我们的学长学姐们就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学习,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我们现在拥有如此优越的条件,怎能不努力学习?再进一步,观看了我们的前辈们得到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我的心中已经不仅仅是敬佩,而是要倍加努力,努力学习,强化自身,为我们的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走进了贸大的校园,作为一名贸大学子,正如贸大的校训所言,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贸大对我的教育,现在我以为贸大为荣,将来贸大以我为荣,努力做到最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管志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