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中国同奋进共发展”专题档案展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101911点,公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于图书馆大厅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新中国同奋进共发展”专题档案展。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同时期贸大重要建筑物的照片,今昔对比,我们感慨于学校快速的发展与明显的进步。接下来,贸大发展历程,从重要会议的照片到各学院成立的记录,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在诉说着贸大与祖国共奋进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谈到,“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在观看展览后,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总书记这段话,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从贸大出发,会更好的帮助大家提升自我,更好地投身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通过这次观看,相信党支部成员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把校训“博学、诚信、求索、笃行”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附部分学生党支部成员参观心得:

 

处于学校现今朝着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新时代,作为贸大的一员,同学们倍感荣幸。贸大的与祖国共奋进的历程激烈着我们作为贸大人不断奋发向上。

——林举

 

展览中看到不同时代贸大学子的贡献,既让我震撼又让我感动。其中各类外语人才活跃在国家外事会议中、国际组织舞台上。他们是学校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深刻地认识到只要将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才能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赵宇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