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离退休处党委在职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118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处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在职工作人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香山是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战。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南广场上19.49米的国旗杆也昭示着共和国的诞生。《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则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展览中的展品深深吸引:国旗、国徽的设计稿,国歌歌词拟稿,开国大典上挂过的灯笼、用过的礼炮,毛主席从西柏坡进京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等,“西苑机场阅兵”和“开国大典”原始影片更是让大家激动不已。参观结束后,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砥砺前行的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革命先烈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现在的岁月静好,我们要珍惜如今的和平美好时代,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