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我校海南研究院与海南省临高县税务局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启动以社会实践为主的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活动。2019年617日在海口市挂牌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组织了学校新入职教师的海南国情调研活动。1011日,贸大海南国情调研团的8位青年教师抵达海口市,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实践活动。他们将以为大学生授课、举办专题讲座、在企业挂职、参与主题党日、访问交流等形式全面参与到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为当地提供所需的智力支持,架起贸大与海南密切合作的桥梁,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1113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自贸区(港)建设的工作成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与临高县税务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00在临高县税务局首先举行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党建联系点”的揭牌仪式,临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涂春刚和贸大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然后两个单位一行30多人到临高角解放公园重温解放海南历史,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并参观解放海南岛纪念馆。

下午15: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翔、董康银、常春波三位年轻教师先后为临高县税务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团员等60多位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对海南能源产业的影响研究”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组织建设”等三个主题展开。随后,贸大青年教师与临高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举行座谈交流会。最后观看了临高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偶戏和民歌哩哩美表演,感受临高丰富的地方文化。

今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包括临高县税务局在内的社会各界扎实开展各方面合作,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紧密结合,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将主题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实现贸大作为“双一流”重点大学的社会使命,为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的智力资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