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壮阔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离退休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11月1日, 离退休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学习积极分子、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1949—1978年)、改革开放(1978—2012年)、走向复兴(2012—2019年)、人间正道等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 150个“新中国第一”让人看着心情澎湃,每10年设置的英雄模范人物墙让人肃然起敬,展区内利用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吸引了很多党员驻足体验,党员们全方位立体化地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深刻理解着我们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史,也是每个家庭的奋斗史。这次展览除了突出“国事”“大事”,还强调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了70年的一部分,党员同志们以自己出生的年份,经历高考的年份,经历人生中重要时刻的年份为线索,回忆交流着彼此的记忆犹新,并在相应的年份展览区域内拍照留念,党员们顺着这“时光隧道”,深深地体会着祖国沧海桑田的变化,感受着祖国鼓舞人心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从1949年到2019年,在这壮阔的七十年里,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着初心和使命,与祖国共同成长,才有了如今中国的世界,世界的中国。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