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信息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编辑: 信息学院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信息学院师生党员观看《榜样4》。

  11月22日,研究生二支部在博学楼307观看《榜样4》。

  11月28日13:30,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在博学楼1416观看《榜样4》。

     11月28日,学生二支部在博学楼1416观看《榜样4》

1B1EF

  11月30日,研究生一支部在博学楼1416观看《榜样4》。

   学生一支部成员自行线上观看《榜样4》。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榜样4》中的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与名、扎根基层的无私奉献;村支书李连成不怕吃亏,利用“吃亏学”带领群众一起富的信念;80后高级知识分子黄文秀放弃条件优越的工作单位,为回报社会、回馈家乡决然选择深入农村脱贫攻坚;邮递员唐真亚 “要做事就把它做好”, 一句朴实的话,他摇着小船坚持水路送信20年;北京大城市80后女孩李萌8年掏粪路上的坚守,启示我们职业不分贵贱、工作不论尊卑,人民需要的时候,就要冲在第一线;人民的好公务员隋耀达为造福一方主动要求延长驻村扶贫。这些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聆听榜样故事,大家无不为榜样故事所动容。教工党员一致认为《榜样4》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的生动教材,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师生党员感想: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1416会议室集体收看了专题片《榜样4》。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节目中的先进人物有:不问功名利禄,不为荣华富贵,一如既往不改军人本色,用朴实纯粹的奉献精神扛起时代楷模旗帜的榜样张富清;秉持着“吃大亏办大事、吃小亏办小事”的工作理念,用吃亏换来贫苦村民的脱贫致富的榜样李连成;用生命照亮贫苦群众脱贫致富道路的榜样黄文秀;用邮递船划出一条条连心路、致富桥的榜样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新时代时传祥精神重担的榜样李萌;带领村民“另辟蹊径”踏出致富路的“最美脱贫攻坚带头人”榜样隋耀达;勇立潮头,拼搏创新,让上九天揽月不再是“梦”的榜样嫦娥四号的科学家们。他们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崇高追求与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立足于本职岗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行政支部书记 刘建军

《榜样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在节目中,本人对“吃亏书记”李连成书记印象非常深刻。李连成书记提出当干部就要带头,带吃苦的头、带吃亏的头、“当干部就是能吃亏”。李连成书记作为全国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代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任西辛庄村党委书记近30年,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群众的无比热爱,对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带头吃苦,带头吃亏,带头奉献,带领全村走出了一条靠发展股份合作制企业和招商引资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将昔日只产盐碱不产粮、贫穷落后的西辛庄村,建成富裕开放和谐美丽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把李连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当成一面镜子,审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逐步提高自己的奉献精神。

--行政支部党员 郭程

通过榜样4的观看学习,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给予了我更多的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

张富清老人传奇而精彩的一生,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的真谛,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对待功名,他认为“和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什么资格显摆呢”,对待工作困难,他总说“死我都不怕,苦就更不怕了”,对待信仰,他忠贞不渝,“我入党时宣誓,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

还有“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西辛庄支部书记李连成;将最美的青春献给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黄文秀;把水上邮路变成爱心邮路致富邮的唐真亚;“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80后环卫女工李萌;人民满意公务员隋耀达;“坚持自主创新实现航天强国”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他们都是我们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学习的楷模,今后的我也会在榜样精神的引领下,立足岗位,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行政支部党员 张延红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11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榜样4》。《榜样4》中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初心”。初心是一个人出发时的初志、初衷,黄文秀同志是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前程似锦,但毕业后却毅然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环境,回到家乡工作,主动申请到偏远地区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立志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从城到乡的“逆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她明知大雨可能造就山洪,为了群众的安危她还是毅然选择回去,最后被山洪夺取了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的这种忠于党、真心为民的政治品格非常值得我学习。而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牢牢把握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住自己的初心。

--党务秘书 王安娜

不忘来路,永葆初心。向时代的榜样致敬,向榜样的坚守学习,向坚守的执着靠拢。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前进的动力,也是深切的要求。

听八位榜样们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他们入党的心路历程,那份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我们致敬的是一类人,更是一种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念追随,张富清的保家卫国从容不惧,功成身退仍淡泊名利;李连成感悟至深为民道理是,不怕吃亏勇于带头干实事;李萌依然选择环卫事业,成全了别人,也最终成全了自己。隋耀达对扶贫的坚守从来不需要明言,只需要精心规划,细心运用,全心全意迎难而上。拥有这些初心不变坚守如一的榜样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先这份坚守和初心学习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无穷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我们不禁要问,他们的力量来自哪里。仔细观摩他们的事迹不难发现,他们都在以对党、人民和事业的忠诚,铸造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忠”字好写,践行不易,向榜样看齐,更要接过榜样的旗帜,把忠诚的深意镌刻在骨髓里。

新时代,是充满活力和机会的新时代,在党的带领下广大人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瞩目的成就,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踏实地迈进。最为党组织的一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就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克服艰难险阻,正如张富清同志那铿锵有力的宣言“死我都没有怕我怕苦,苦我更不怕了”那般意志坚定心怀不变初心,不负时代之托。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的进步作人生价值标尺,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劲,将事业坚持到底。

--学生一支部 梁志刚

《榜样4》中的每个人物都来自不同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沿着榜样们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用先进事迹生动书写“榜样”。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炼就“榜样”的深根固柢。习近平总书记曾讲:“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吃亏书记”李连成说,“我要是喝村里一盅酒,就割我的舌头;我要是乱花村里一分钱,就剁我的手指头。”就这样,一颗颗朴实的初心激励着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如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需要初心,不仅在心更在行动,要跟党走、听党话、跟党干,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为民服务的路,在风雨兼程中不变初心。

二要以真才实学,真抓实干的力量炼就“榜样”的枝干坚挺。俗语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立足岗位,若没有真才实干,必然经受不住风雨侵袭。七旬探月“追梦人”叶培建早期并不被大家看好,后来他带领科研工作者奋战一线用“航天梦”托举起“中国梦”,从资源二号到嫦娥一号,从圆梦月球到逐梦火星,有他在,“发射不紧张、队员吃得香”。这就为当下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指明了方向。当代党员干部要肚里“有料”,要多学、多看、多想、多问、多总结,积累经验,学习方法,在风雨中从容“亮剑”。

三要以功在不舍,久久为功的坚守炼就“榜样”的枝繁叶茂。《史记·礼书》中“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告诉世人做事情要讲究“咬定青山不放松”。谈到坚守,谈到恒心,这是“榜样”人物的重要元素。比如唐真亚,作为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邮政局老子山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10多年来,他风雨无阻,水陆兼顾,坚持每天靠划船投递湖区邮件,水陆行程近30万公里,投递报刊和信件100多万份,服务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做好一件事很容易,但长久以往做好一件事却很难。党员干部是做好为民服务这件“大事”的“关键人”,这就需要其持恒心,下恒功,让功在不舍收获最丰硕的果实。

--研究生一支部 常翔宇

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前行力量。2019年10月21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榜样4》,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22日晚,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大家进行观看《榜样四》,我被节目中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大家也都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努力争当先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我看到了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看到了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看到了他们清廉自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榜样致敬,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作向导,用行动证明初心,永远坚定地与人民站在一起,永远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榜样是一种精神指引,更是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黄文秀放弃优越的生活回到乡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的事迹深深激励着我,让我初步认识到了扎根基层一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以后我或许会深入基层,努力深耕田野,帮助当地人民走上富裕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路上点燃自己,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二支部 司艳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